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就職典禮縮小規模、未邀外賓 外交部:出席機率不高

針對明年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典禮,外交部今表示,經多方考量加上疫情影響,明年籌組就職團出席機率應不高。(記者彭琬馨攝)

針對明年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典禮,外交部今表示,經多方考量加上疫情影響,明年籌組就職團出席機率應不高。(記者彭琬馨攝)

2020/12/29 12:5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將在明年一月就任。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根據我方目前掌握的消息,就職典禮因應防疫將縮小規模辦理,且目前並未邀請外國賓客,加上官員返台隔離時間長;歐江安表示,可以預期我方本次籌組慶賀團赴美祝賀的機率不高,未來也將就此事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

針對明年美國總統的就職典禮,我方官員先前多半表示積極爭取、計畫派員出席。歐江安今對此說,根據我方目前掌握的消息,因疫情影響,美方就職典禮縮小規模辦理,且未邀請外賓、或使領館人員參加,規模縮小到非常小,加上行政機關、國會的拜會無法進行;歐江安說,考量祝賀團往返皆須符合雙邊防疫規定,會有很長時間無法正式上班,可以預期明年我方籌組慶賀團參加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機率是不高的」。

外交部說,未來將就此事持續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並透過適當管道向美方表達心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