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推動罷免綠營民代 國民黨中央下令地方動員

國民黨決定協助推動罷免綠營民代。圖為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決定協助推動罷免綠營民代。圖為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0/12/19 08: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於中常會宣示協助公民團體讓人民表達意見,國民黨決定正式浮上水面,協助推動罷免綠營民代,首例即明年1月16日舉行的民進黨桃園市中壢區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黨中央已下令當地藍營議員與市黨部、區黨部分配工作,透過召開基層座談會,呼籲支持者出來罷免,並將支援罷王團體進行街頭宣傳,黃國園黨部主委蔡忠誠還將擔任藍營罷王指揮官。

除了王浩宇,包括目前仍在連署中的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罷免案,明年2月6日舉行的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甚至目前還在醞釀罷免的台北市立委吳思瑤,國民黨也將比照辦理,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證實,國民黨將協助公民團體對於不適任的民意代表,表達民眾意志,第一個鎖定目標就是王浩宇。

李哲華並表示,原本地方藍營議員有些為難,畢竟大家都是議員,不太方便傷害議會同仁,但既然黨中央已經要求配合下,大家就必須服從黨的指令。

李哲華日前親赴桃園市中壢區邀集當地議員與市、區黨部協調任務,罷王案發起人唐平榮表達希望國民黨幫忙宣傳以及組織動員工作,未來國民黨議員將就責任區各自召開座談會,呼籲黨員1月16日出來表達公民意見,並傳達反萊豬公投二階段連署事宜,地方黨部還將配合支援罷王團體做街頭宣傳,黃國園黨部主委蔡忠誠擔任藍營罷免王浩宇的指揮官,國民黨黨務系統正式介入罷王。

李哲華表示,江啟臣日前在中常會宣示要協助公民團體讓人民表達意見,因此組發會配合辦理,過去地方只能在第1、第2階段連署過程私下幫忙,現在進入罷免最後階段,公民團體力量有限,國民黨要幫忙推一把。

這是國民黨第一次公開推動罷免綠營民代,就連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組發會都未曾如此積極配合,李哲華解釋,王浩宇公開支持萊豬,違背多數民意趨向,就是不適任的民意代表,國民黨中央一定要表達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