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呼籲在野黨:別對台灣盟友政治設局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呼籲在野黨不要杯葛國防預算,也不要對支持我們的盟友政治設局。(圖為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呼籲在野黨不要杯葛國防預算,也不要對支持我們的盟友政治設局。(圖為民進黨提供)

2020/12/18 19: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國部今天在台中舉辦「壯大台灣,國家就安全」系列座談會,主要議題為國防安全。針對台灣的國防安全,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強調,台灣必須深化國防力量,才能有效嚇阻,降低戰爭風險,守護台灣。他還呼籲在野黨,國家安全不應區分黨派,勿再杯葛國防安全,甚至設局力挺台灣的盟友。

林飛帆並在臉書上進一步表示,國家安全應不分黨派,台美合作的深化也是國家最大利益。他想呼籲在野黨不要再杯葛國防預算,也希望在野黨不要對試圖併吞我們的人卑躬屈膝,對支持我們的盟友政治設局。

民進黨發布新聞稿指出,這場座談會邀請了淡江大學整合戰略中心執行長蘇紫雲、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顏永銘共同探討台灣當前的軍事威脅。

林飛帆在座談會表示,台灣應強化國防自主、深化與盟邦合作,才能有效嚇阻,降低戰爭風險,保護台灣的關鍵。

林飛帆指出,過去馬政府寄望於對手開恩,在外交上自我削弱,在國防上鬆懈提升自我防禦能力的作法,在過去4年民進黨逐步矯正,今年也逐漸看到成果。

林飛帆說,過去延宕的潛艦、國艦國造工程,在蔡總統執政4年半以來,我們開始發展國機、國艦、潛艦國造。前陣子除了潛艦動工、海巡安平艦等艦艇交船,再到近日的海軍新艦艇塔江艦命名下水,台灣強化國防自主的努力逐步推進。

他表示,我們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決心也受到盟友的肯定跟協助。過去4年,美國政府持續對台售出關鍵武器,自2017至今高達11次重要軍售,這一方面協助我們提升防衛能力,二方面也展現台美合作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防堵中國破壞區域穩定的決心。

林飛帆並對台美雙方共同努力維護台海安全與區域穩定的表達感謝,也期待未來台美關係持續深化,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與能力受到更多盟邦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