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指示蘇揆儘可能籌措明年國防經費 明年總預算歲出2.15兆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2020/08/05 11:5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籌編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已大致敲定,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前天率主計總處向蔡英文總統報告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備受各界關切的國防預算,主計總處初步匡列3610億元,比今年度國防預算通過的法定預算數3512億元成長約2.8%,蔡總統進一步指示行政院,在國家安全的範疇下,儘可能籌措明年國防所需經費。

據指出,國防部在明年的武器採購經費與作業維持費用等2大項目都有增加,國防部除了明年度繼續推動國艦國造等計畫外,若加計明年度對美國採購F-16V戰機特別預算編列290億元,明年度整體國防預算成長幅度更大,如今在蔡總統指示下,國防預算將比原匡列的3610億元再適度增加,可能再增加數十億元,明年度國防預算可望成長逾3%,接近成長達3.5%。

行政院目前已請國防部自行擬定明年相關計劃的優先順序,政院也將依總統的指示,檢視從其他部會節省下來的經費,挪給國防部使用,以滿足軍方採購先進武器、強化台灣國防的需求。

行政院目前匡列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歲出部分編列將近2.15兆元,估計成長約3.8%,歲入則將出現蔡政府執政以來首度負成長,減幅約3.2%,規模約2兆元。明年度總預算仍以社福支出佔首位,這將是連續2年社福支出突破5200億元,除了社福支出成長、公建支出、科技發展支出,與國防支出也都呈現正成長。

行政院將在8月13日院會通過明年度總預算案。主計長朱澤民日前已表示,近年政府歲出、歲入規模都約2兆元左右,主要項目如健保補助、社會福利,皆因人口老化因素「一定會增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明年課稅收入受疫情衝擊,企業盈餘減少,營所稅、股利同步減少,綜合所得稅估計也減少,對於明年歲入預算減少導致明年度預算無法取得平衡,恐必須舉債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