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提案黨徽不能像國徽 藍營提案退回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見圖)等人提出「政黨法第14條條文修正草案」,擬在「政黨法」中明定政黨標章不得與國旗、國徽相同或相近,不過此國民黨團提案退回程序委員會,必須重新提出。(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見圖)等人提出「政黨法第14條條文修正草案」,擬在「政黨法」中明定政黨標章不得與國旗、國徽相同或相近,不過此國民黨團提案退回程序委員會,必須重新提出。(資料照)

2020/12/04 10:3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黨徽與我國國徽高度相似,長期被質疑有「黨國不分」之虞,對此,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人提出「政黨法第14條條文修正草案」,擬在「政黨法」中明定政黨標章不得與國旗、國徽相同或相近,不過此提案今在立法院會處理時,遭國民黨團提案退回程序委員會,必須重新提出。

為抗議政府宣布開放萊豬進口,立院國民黨團自今年9月22日起不斷杯葛立法院會進行,也連帶使得數百項議案無法交付相關委員會審查,不過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順利上台報告後,國民黨團也決定放行報告事項,今立法院會預計將一併處理多達819項提案。

在這819案中,也包括由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王美惠等人共同提出的「政黨法第14條條文修正草案」,該案提案說明指出,國民黨的政黨標章與國徽的「青天白日」極為相似,不同處僅在於國民黨黨徽的青天白日與邊緣相連,而國徽中的「白日」形狀較小,且不觸及外圍,但兩者差異性不夠明顯,易使國人將國民黨黨徽與國徽混淆,落入「黨國不分」的困境。

該案今列為立法院會報告事項第43案,但遭國民黨團提案退回程序委員會,在無人提出異議下,由主席游錫堃宣布退回,必須重新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