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主辦明年APEC 外交部:原則上仍是視訊舉行

受疫情影響,今年是21個APEC經濟體首度以視訊方式舉行領袖峰會。(歐新社)

受疫情影響,今年是21個APEC經濟體首度以視訊方式舉行領袖峰會。(歐新社)

2020/11/24 12:1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今年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上週結束,外交部國組司司長陳龍錦今天說明,明年將由紐西蘭擔任主辦會員體,主題為「攜手協作、共同成長」,三大優先領域為推動多邊貿易及區域整合、永續及包容性成長與數位創新的疫後復甦,目前原則上仍將視訊辦理。

APEC經濟領袖會議上週落幕,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會議首度以視訊方式進行,我國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各國領袖,以視訊方式「同框」。張忠謀致詞時提及台灣的防疫成果,並說明台灣未來數位經濟的發展。

陳龍錦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表示,明年由紐西蘭擔任主辦會員體,原則上仍將以視訊方式舉行。紐西蘭目前已指派其外貿部主管經貿次長擔任資深官員會議主席,並設定明年辦會主題是「攜手協作、共同成長」,三大優先領域分別為「經濟與貿易政策」,推動多邊貿易及區域整合;二為「永續及包容性成長 」,聚焦婦女賦權、永續成長、氣候變遷和原民議題;第三是「數位創新的疫後復甦」,研討以數位創新工具加速後疫情時代的社會和經濟復甦。

陳龍錦並指出,紐西蘭將承接今年馬來西亞辦會成果,持續推動「太子城願景2040」,明年重要工作是擬定執行細節。紐西蘭也已經宣佈,將於12月9日至11日舉辦非正式的資深官員會議,12月中旬時會有更多細節能夠分享。

此外,年度重要國際會議「國際刑警組織」大會(INTERPOL)原訂於今年12月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行,陳龍錦說,因為疫情,執委會決定延期到明年11月,舉辦地點尚未定案,土耳其有表達興趣,但還沒有做出最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