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喊「台灣人的命也是命」 林靜儀:要向二二八受難者道歉?

2020「秋鬥」遊行於今下午1時自凱道開始,今年主題為「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資料照)

2020「秋鬥」遊行於今下午1時自凱道開始,今年主題為「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資料照)

2020/11/22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日在秋鬥遊行上高舉寫著「台灣人的命也是命」布條,抗議美豬進口。對此,前民進黨籍立委、婦產科醫師林靜儀怒轟國民黨聲稱「台灣人的命也是命」,卻始終逃避過去踐踏人權的歷史責任,簡直是「荒謬」、「不知廉恥」,林靜儀更直問國民黨,「所以你們現在願意對台灣白色恐怖鎮壓所關押、屠殺的台灣人道歉了嗎?」

林靜儀今日針對國民黨立委高舉「台灣人的命也是命」布條一事,在臉書發文建議,「麻煩中國國民黨去二二八紀念館、國家人權園區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六張犁亂葬崗,以及促轉會,舉給當年白色恐怖被屠殺的台灣人們看」。

林靜儀貼出二二八事件紀念會「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專輯,要求國民黨好好看著在促轉會努力推動下,將近4000名在往生後才得以被撤銷不當審判罪名、平反名譽的政治受難者,包含一生為窮人免費看病的嘉義仁醫潘木枝,在出面協調二二八事件後,遭到國民黨酷刑虐待、針刺指甲,不堪痛楚哀嚎到下巴脫臼,最後未經審判就在嘉義車站前被槍決。

「他們是不是台灣人?中國國民黨有為了他們的命道歉過嗎?」林靜儀痛批國民黨諸公,「所以你們現在願意對台灣白色恐怖鎮壓所關押、屠殺的台灣人道歉了嗎?」

「什麼叫做不知廉恥,就是中國國民黨!」林靜儀直言怒轟,國民黨不願面對昔日草菅人命的歷史,如今卻打著台灣人的命也是命」的口號大作文章,「只有更荒謬,沒有最荒謬」。

貼文一出,網友怒批,「國民黨舉這個標語真的諷刺」、「有問過綿羊跟布條的意願嗎?」、「共機一直來擾台,你(洪孟楷)怎麼不拿這張布條啊!」、「國民黨舉這個標語真的諷刺」、「他反對羊肉 我比較能支持」、「他用言論自由來推崇沒有言論自由的國家,是我最無法理解的事情」;網友也悲嘆,台灣仍處在轉型正義的階段中,還有長遠的路要走。

前民進黨籍不分區立委、醫師林靜儀。(資料照)

前民進黨籍不分區立委、醫師林靜儀。(資料照)

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資料照)

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