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原創漫畫日本開展 夜市布景藏彩蛋還可線上逛

駐日台灣文化中心「台灣漫畫夜市」台灣原創漫畫展今開幕,旅日漫畫家米奇鰻(左2)到場介紹他的參展新作。(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台灣文化中心「台灣漫畫夜市」台灣原創漫畫展今開幕,旅日漫畫家米奇鰻(左2)到場介紹他的參展新作。(記者林翠儀攝)

2020/11/20 21:55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0日報導〕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與文化內容策進院20日起在日本合辦台灣原創漫畫推廣活動,邀請漫畫家左萱以「台灣漫畫夜市」為概念設計展場主視覺,左萱以巧妙的手法將25位參展漫畫家的作品融入夜市場景裡,連台灣廟宇上的福祿壽等神仙都手持台灣漫畫看得津津有味。

文化中心表示,這次展覽將台灣25位漫畫家介紹至日本,展出作品題材涵蓋台日歷史、台灣在地民俗、奇幻、藝文等,故事多元繽紛,充分展現台灣自由多元的創意。

這次展覽的主視覺由參展漫畫家左萱設計,左萱以細膩溫暖的筆觸繪製廟口夜市看板,打造「台灣漫畫夜市」的展覽空間,場景有蚵仔煎、熱炒、算命等各種攤販,並巧妙地置入本次參展漫畫的作品或作者名字,吸引參觀者尋找畫中「彩蛋」。今天出席開幕式的旅日漫畫家「米奇鰻」,也發現他名字被藏在章魚小丸子攤老闆穿的T恤上,十分驚喜。

米奇鰻因為太太工作的關係搬到日本居住,近日出版新作「最軟!東京人夫日記」,記錄他在異國靠太太賺錢養家的「軟爛」生活,由於參展漫畫家受到疫情限制無法來日,米奇鰻今天擔任參展漫畫家代表出席對談,他還建議台日的地方政府可以嘗試與漫畫家合作,由日本漫畫家畫台灣的城市,台灣漫畫家畫日本城市,為疫情過後的旅遊潮蓄積攬客能量。

台灣漫畫作品進軍日本的數量不多,至今為止僅有10幾部,但長期投入引進台灣漫畫的日本版權代理商平柳龍樹表示,他看好台灣漫畫的潛力無窮,最值得推薦給日本朋友的理由有3點,包括可以在漫畫中發現旅遊書裡沒有介紹的「私房」樂趣,第2個理由是漫畫中呈現台灣的多樣性和包容性,台灣是亞洲唯一承認同婚的國家,這種多樣性也表現在漫畫作品中,第3個特點是台灣漫畫的呈現方式和日本非常接近,尤其全球漫畫使用直式對話框只有日本和台灣兩國,日本讀者很易於閱讀。

文化中心表示,除了實體展覽外,為系統性介紹台灣漫畫資訊,文化中心及文策院官網也架構日文線上平台,做為今後日本民眾與動漫產業認識台灣漫畫的重要管道,積極開拓台灣ACG產業進入日本市場。

由於日本疫情再度升溫,文化中心也體貼無法親臨會場的民眾,可透過線上網頁及線上節目來參與活動,遊逛漫畫夜市,認識台灣原創漫畫。

日本版權商平柳龍樹介紹主視覺看板。(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版權商平柳龍樹介紹主視覺看板。(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舉辦台灣原創漫畫展,25位台灣漫畫家作品在會場提供民眾閱讀。(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舉辦台灣原創漫畫展,25位台灣漫畫家作品在會場提供民眾閱讀。(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