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台美簽署30.6億海用彈藥採購案 維持未來9年補給不中斷

方陣快砲進行實彈射擊。(資料照)

方陣快砲進行實彈射擊。(資料照)

2020/11/06 11: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官員今天指出,我國與美國已簽署海用型彈藥等18項的採購案,金額達到台幣30億6540萬元,這項採購案將可維持各型海軍艦艇彈藥未來9年的需求補給量,包括海軍艦砲丶艦載方陣快砲等所需彈藥在內。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最新公佈資料顯示,中華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與美國在台協會已在日前簽署海用型彈藥等18項的採購案,並在11月6日發佈決標公告,總金額達到30億6540萬3079元,預計自今年10月20日起,執行到民國118年9月底止,亦即可維持未來9年的海用彈藥需求及補給數量。

軍方官員今天說,這項採購案包含的項目,均為海軍傳統武器所需彈藥,不包括魚雷丶飛彈等精準彈藥在內,但傳統海用武器彈藥演訓打的實彈多丶需求量大,因此需要定期進行採購補給,以維持戰備需求。

海軍軍艦要維持戰力,除了飛彈魚雷之外,艦上各自配有傳統彈藥武器系統以及反制攻擊系統,依據各型軍艦配置不同,分別有76公釐單管快砲(部分軍艦加裝2門波佛斯(Bofors)L70/40公釐單管快砲)丶MK-15方陣近迫武器系統,ASROC反潛火箭丶Mk36干擾彈發射架等等。

沱江軍艦艦艏的76快砲。(資料照)

沱江軍艦艦艏的76快砲。(資料照)

台美日前簽署海用型彈藥等18項採購案,金額達到30億6540萬元。(圖:擷取自政府電子採購網公告)

台美日前簽署海用型彈藥等18項採購案,金額達到30億6540萬元。(圖:擷取自政府電子採購網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