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馬政府官員建議蔡英文 「時空環境不同」可辦蔡習會

蕭旭岑(右)建議蔡英文也可以「時空環境不同」為由重新接受「九二共識」與「馬習會」。(資料照)

蕭旭岑(右)建議蔡英文也可以「時空環境不同」為由重新接受「九二共識」與「馬習會」。(資料照)

2020/11/06 08: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明天就是「馬習會」5週年,前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雖然當年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否定「馬習會」,但自從「美豬案」後,蔡英文與民進黨發明了一種說法,「時空環境不同」,他建議蔡英文也可以「時空環境不同」為由重新接受「九二共識」與「馬習會」,有何不可呢?

他並強調,當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馬習會」,其實也是向當時很有機會當選總統的蔡英文釋出善意,只要兩岸有互信與共同的政治基礎,一樣可以沿用「馬習會」的框架,舉辦「蔡習會」,但很可惜蔡英文否定「馬習會」。

對於外傳馬英九將參選國民黨主席,並赴對岸舉行第2次的「馬習會」,蕭旭岑說,這是編故事,馬英九已經當過總統與國民黨主席,這根本就是假議題,而且第2次「馬習會」根本不重要,第1次的「蔡習會」才重要,如果可以化解兩岸緊張,對台灣與世界是好事。

他建議蔡英文見習近平時,可以不講「九二共識」,但要說出一個能讓中共接受的內容,他還說,如果不談「九二共識」,難道要談「一中」嗎?

對於陸委會質疑中共舉行「馬習會五周年研討會」是統戰,蕭旭岑批陸委會很「孬」,他並強調,台灣根本不必怕統戰,難道怕對岸肯定和平?台灣難道不要和平?台灣有民主制度,人民素質高,為何要怕統戰?不解陸委會為何要「戴帽子」?他還說,中共這次舉辦研討會,事前馬英九辦公室並不知情。

蕭旭岑並爆料,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當年曾經建議蔡英文,可以批評前總統馬英九,但要肯定「馬習會」,結果蔡英文暴跳如雷,民進黨與1450也攻擊,很可惜。

他指出,在「馬習會」上馬英九在習近平面前提及中華民國與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而且因為當年共機繞台,馬英九告訴習近平這對台灣民眾有負面印象,希望習能處理,習近平當場給予正面回應,強調飛彈並非針對台灣民眾,並同意雙方可以協商降低敵意,相關內容陸委會於事後都有公布會議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