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防疫還備戰?中共突引導家庭儲備醫療物資惹議

中共近日突然發公告指導各政府單位,引導多個沿海城市的民眾儲備醫療物資,包含乾糧、急救包等,引發網友議論。中國家庭示意圖。(路透)

中共近日突然發公告指導各政府單位,引導多個沿海城市的民眾儲備醫療物資,包含乾糧、急救包等,引發網友議論。中國家庭示意圖。(路透)

2020/11/03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是防疫還是備戰?中共近日突然發公告指導各政府單位,引導多個沿海城市的民眾儲備醫療物資,包含乾糧、急救包等,引發網友議論;有網友擔心,可能是疫情加重,為了封城做準備,也有網友稱可能是為了備戰。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上月29日在官網公告,指出在10月中旬已印發「近期擴內需促消費的工作方案」給各級地方政府,其中「在秋冬季推出全國家庭應急物資儲備建議清單」引發網友議論。

「在秋冬季推出全國家庭應急物資儲備建議清單」的方案,要求各地衛健委、應急部以及發改委等部門「按職責分工負責」,參照北京等地推出省級家用應急物資儲備清單的經驗,制定「全國基礎版家庭應急物資儲備建議清單」,並因地制宜加快制定擴充版清單,以「引導城市家庭進行家庭急救箱等醫療物資儲備」。

目前中共首都北京,浙江寧波、廣東深圳以及海南海口等沿海地區均公布相關物資清單,而清單內皆包含乾糧、急救包、礦泉水等民生物資,以及信用卡、現金、身分證、緊急聯絡表等財物、辨識個人身分的證件。

該公告引起網友討論,有中國網友擔心,是否為了疫情再現、加重,屆時封城做準備,也有網友認為,近期中國內外交迫,外交關係緊張,可能是為了備戰。

為因應現今台海情勢,我國總統蔡英文近日也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指出國防部、國安會面對近期共軍在區域間的軍事作為,應妥為掌握,並針對各種可能威脅風險縝密評估,做好萬全準備;並特別指示警政署與海巡署「加強戒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