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10月擾台有夠煩 侵入25天、驅離84次都是今年新高

共機10月擾台有夠煩,侵入25天、驅離84次都是今年新高。示意圖。(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共機10月擾台有夠煩,侵入25天、驅離84次都是今年新高。示意圖。(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2020/10/31 09:3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中共軍機本月襲擾西南空域頻繁,一早8時許再度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整個10月份被記錄到至少侵入25天、廣播驅離84次以上,都是今年擾台單月新高,軍事專家也分析,中共目的似乎想把該空域視為自家領空,值得我軍方密切關注。

根據廣播記錄,一架未知機型的中共軍機,上午8時50分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高度為4000公尺,軍方進行廣播驅離,內容為「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統計,10月份中共軍機記錄到至少侵入25天、廣播驅離84次以上,還曾兩度回應我空軍廣播,認為是在領空進行訓練或例行活動,我軍方應正視空域遭侵犯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