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為洲想退場遭反彈 國民黨團明5度杯葛蘇揆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打破最晚上台報告的歷史紀錄,明將5度到立院施政報告,國民黨團決議,不能輕易讓蘇貞昌上台報告,將持續杯葛。(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打破最晚上台報告的歷史紀錄,明將5度到立院施政報告,國民黨團決議,不能輕易讓蘇貞昌上台報告,將持續杯葛。(資料照)

2020/10/29 19:0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打破最晚上台報告的歷史紀錄,明將5度到立院施政報告,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原本提議不再杯葛,理由是已破最遲上台紀錄,持續杯葛恐影響各黨質詢權利,但在黨團立委強力反彈下,國民黨團決議,抗爭強度不夠,不能輕易讓蘇貞昌上台報告,將持續杯葛。

第10屆立法院第二會期於9月18日開議,蘇貞昌於9月22日、10月13日及16日及20日,四度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但國民黨團不滿蘇揆未對政府開放萊豬進口一事道歉而杯葛,也打破7年前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因「馬王政爭」爆發最晚上台報告的歷史紀錄。

據悉,林為洲上週在黨團大會主張不再杯葛、讓蘇貞昌上台報告,理由是蘇揆已打破最晚上台紀錄,加上公決案表決告一段落,已足以「洗臉」民進黨政府,且總質詢也許能找到其他攻擊破口,不宜干擾總質詢,以免遭其他在野黨反彈,希望開啟「文鬥」戰場。

不過,據轉述,林為洲的主張在黨團大會遭大批不分區立委反對,他們認為抗爭強度不夠,並直言,在蘇貞昌毫無退讓情況下自己鼻子摸摸退場,實在難堪,也難以向支持者交代,瘦肉精美豬是有正當性的議題,且總質詢戰線很長,要被清場沒那麼容易,應該繼續堅持,僅一位年輕立委認為,國民黨團杯葛已不受媒體青睞,可考慮退場,黨團最終決議持續杯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