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未通過總統國情報告 林為洲批小英只敢決策不敢說明

立法院國民黨團提出「請蔡英文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行政院公開對美談判過程並每月向立法院報告」2公決案,皆未通過。(記者林良昇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提出「請蔡英文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行政院公開對美談判過程並每月向立法院報告」2公決案,皆未通過。(記者林良昇攝)

2020/10/27 12:3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處理國民黨提出的「總統到立法院報告」、「行政院每月報告對美貿易談判過程」公決案,在表決大戰中皆未過關,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批評,蔡英文總統只敢做決策,不敢來國會面對提問,連說明都不肯。

立法院國民黨團提出的「請蔡英文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行政院公開對美談判過程並每月向立法院報告」2公決案今在立院表決,在民進黨立委人數優勢下,2公決案皆未過關,國民黨立委隨即至議場外表達抗議,高喊「蔡英文,來報告」。

林為洲表示,蔡總統貿然把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至台灣,是突襲式的決策,事先沒做好溝通、事後也沒做好說明,3個在野黨都認為蔡總統有必要到立法院國情咨文報告,只有執政的民進黨傲慢反對。

林為洲強調,今早的朝野協商中,國民黨跟立法院長游錫堃請求,希望能建立游自己提過的憲政慣例,現在就是最適當的時機,請蔡總統到立院國情咨文報告,是希望蔡總統說明完整決策過程及國家未來要追求的方向,讓國人可以不分朝野凝聚共識,讓台灣繼續往前走的力量更強大,但蔡總統只敢做決策,不敢來國會面對提問,連說明都不肯。

林為洲表示,開放萊豬進口後,有說法提及貿易協定談判的可能,不管FTA、BTA,國民黨都認為可以討論,所以才提出每個月行政院向立法院報告貿易談判進程的公決案,甚至願意不一定要道歉,結果還是遭民進黨否決。

林為洲懷疑,匆促決定開放萊豬,對於貿易成果「講得那麼好聽」,結果在立院問了半天,沒人敢肯定會有貿易成果,連每個月報告進程都不願意,恐怕最後是白白開放萊豬,最後什麼都得不到,這才是國民黨擔心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