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退伍女性志願役軍士官 評估納後備編組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進行後備戰力專案報告、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進行後備戰力專案報告、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20/10/22 11:1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進行後備戰力專案報告、備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問,現今女性退伍志願役軍士官並未納入後備軍人編組,未來是否納入?國防部表示,這些會納入評估。

蔡適應質詢時問,志願役官兵和義務役誰戰力強?嚴德發說,志願役戰力比較強,蔡追問,女性志願役官兵和軍事訓練役男誰戰力強?嚴德發說,因為志願役役期較長,因此戰力較強。

蔡適應追問,現行法律規定,女性志願役並未納入後備軍人,現在網路上又有女性官兵應納入編組的聲音,未來是否會納入?國防部全動室主任韓岡明表示,現在依法女性士兵要納入,但軍士官則自行選擇。蔡適應追問,你不覺得奇怪嗎?韓岡明說,會再評估。

事實上,立法院預算中心在2018年11月曾發布評估報告指出,該年2月,女性軍官、士官退伍後納入後備者僅345人、1837人。且兵役法規定,女性志願士兵退伍後強制納入後備役列管至除役,但女性志願役軍官、士官退伍後,卻是規範其納預備役依照「志願」服之,似有違平等原則且不利後備動員兵力之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