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德發:總統動員令下達 第一時間防衛主力達45萬人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表示,若總統動員令一下,26萬餘名後備軍人就要來報到,加上現役軍職人員約18.5萬官兵,將是第一時間防衛作戰主力。(記者簡榮豐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表示,若總統動員令一下,26萬餘名後備軍人就要來報到,加上現役軍職人員約18.5萬官兵,將是第一時間防衛作戰主力。(記者簡榮豐攝)

2020/10/22 10:4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後備戰力改革進行報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質詢關心我國後備戰力動員與召集情形,嚴德發表示,若總統動員令一下,26萬餘名後備軍人就要來報到,加上現役軍職人員約18.5萬官兵,將是第一時間防衛作戰主力。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則追問,嚴所言總統一聲令下,可以動員約45萬人,但重點在於應仿真演練,假如我國明天面對戰爭,政府下令動員後備部隊,後備軍人可以多短時間就定位、取得軍備?嚴德發則回應,提升後備戰力案2022年才開始執行。

江啟臣進一步表示,他所言係指,國軍過去未全面動後備軍人,且戰爭不會分階段,因此國軍應該檢視同時間動員狀況,縱使會花很大社會成本,但務必從有效國防角度規劃。嚴德發回應,平常分階段做召集,是考量社會秩序等因素,將來會考慮朝加大召訓方向來評估。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問,若教召延長14天,中間是否有休假?若後備軍人放假不歸營或喝酒回營該如何處理?國防部全動室主任韓岡明表示,根據教召請休假辦法,受召後備軍人可休2天假,若中間遭遇違紀,則視同現役軍人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