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美館展「諷斷交國」若遭抗議? 柯文哲:把館長記過就好

台北市立美術館現正展出《秘密南方:典藏作品中的冷戰視角及全球南方》,其中作品《哀敦砥悌》呈現與台斷交國家名、斷交日期,並配上一句負面成語,引發爭議。(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台北市立美術館現正展出《秘密南方:典藏作品中的冷戰視角及全球南方》,其中作品《哀敦砥悌》呈現與台斷交國家名、斷交日期,並配上一句負面成語,引發爭議。(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2020/10/21 18:5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立美術館現正展出《秘密南方:典藏作品中的冷戰視角及全球南方》,其中作品《哀敦砥悌》以諷刺手法,將負面成語稱呼與我斷交國家,引發爭議;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若他國來抗議該如何回應?柯文哲淡然指稱:「把林平(北美館長、總策展人)記過就好了。」

羅智強拿出「冷血動物」、「寡廉鮮恥」等標語,要柯文哲猜是哪個國家,柯一愣問「國家?」得知分別指巴拿馬、塞內加爾後,轉頭問文化局長蔡宗雄「為什麼?」「關塞內加爾什麼事?」直說這展覽聽起來很奇怪,蔡宗雄急解釋,這是藝術家呈現台灣歷年外交的窘困處境。

羅智強說,他國與我斷交,台灣人民會感到遺憾、情感難免受傷,藝術家將此投入創作之中,藉此表達情感,各方皆可尊重,若在私人展覽空間也無爭議,如今展於市府所屬機關的北美館,倘若相關國家來抗議,北市府該如何回應?

柯文哲則淡淡回應,「把林平(北美館長、總策展人)記過就好了。」羅智強則認為,沒到記過這麼嚴重,但提醒北市府對相關展覽要注意,避免造成外交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