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中國惡行!美媒刊我國旗 報導中國外交官斐濟傷人事件

中國外交人員日前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遭阻時暴力相向導致我外館人員受傷腦震盪。《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此事,並在新聞中放上大大的中華民國國旗。(擷取自華爾街日報)

中國外交人員日前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遭阻時暴力相向導致我外館人員受傷腦震盪。《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此事,並在新聞中放上大大的中華民國國旗。(擷取自華爾街日報)

2020/10/21 1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人員日前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遭阻時暴力相向導致我外館人員受傷腦震盪。《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此事,並在新聞中放上大大的中華民國國旗。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也在臉書PO文談到此事,他並不解表示,中國身為泱泱大國,為何要這麼在意一塊台灣國慶蛋糕上的國旗?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台灣外交部本週一指控,2名中國大使館官員強行進入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晚間舉辦的國慶酒會,挑釁台灣代表處員工,更造成員工受傷。對此,台灣外交部譴責中國惡行;中國外交部則反稱此為不實指控,是台灣在斐濟的官員在接待處展示國旗,以及有國旗裝飾的蛋糕。

報導指出,近幾個月,中國加強了對台灣的壓力,包括在台灣附近派遣戰機、軍艦,還進行了大規模的入侵演習,而這種行為也引起了台灣、美國批評。另外,報導在縮圖中也放入中華民國國旗,並表示該國旗已經成為敏感標誌,共產黨不斷對其進行審查。

對此,劉仕傑在臉書分享了《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他表示,報導縮圖中用了大大的台灣國旗,看了就很爽。而有一點讓他相當不解,中國身為泱泱大國,好歹也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竟然小鼻子小眼睛到那麼在意國慶蛋糕上有「偽國旗」。劉仕傑也說,中共外交官不愛台灣國旗,討厭蛋糕上的偽國旗,而這篇WSJ(華爾街日報)報導反而幫台灣上了大大的一面國旗,「趙立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應該向WSJ表達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