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告中國暴力外交人員? 外交部未證實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0/10/20 11:5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外交人員日前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遭阻時暴力相向導致我外館人員受傷腦震盪。媒體傳出外交部今將提告,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未證實,僅表示已完成報案,並備妥相關資料,必要時啟動程序。

對於外傳外交部今將提告,歐江安在例會上說明,外交部和駐斐濟代表處與斐濟外交部和警政署保持密切溝通,之前已向斐濟警方提出人證、物證,目前進度是已完成報案手續,也已備妥資料,將持續關切案情發展、保持溝通,必要時啟動相關程序,「這是第一步」。

對於斐濟代理警察署長杜德拉夫(Rusiate Tudravu)表示,此案已決定由外交層級處理,斐濟警方不會再調查或發表意見。歐江安則回應,此案被定位為外交事件,涉及台灣、中國和斐濟3個國家互動,所以不能單純從警方角度來看,必須提高到外交部。

歐江安說,斐濟政府積極介入斡旋,我方和斐濟方面也保持充分溝通,對於斐濟方面不斷協調、付出、希望爭端落幕,我方感謝並肯定斐濟政府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