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監院查羅智強政治獻金搞烏龍 要陳菊道歉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再度說明監察員查察政治獻金案,並爆政府將關中天電視台。(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再度說明監察員查察政治獻金案,並爆政府將關中天電視台。(記者涂鉅旻攝)

2020/10/13 10:5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指,監察院日前查他2018年參與市議員選舉的4筆政治獻金,最小一筆的金額僅306元,批評監察院「不打老虎,卻能雞蛋挑骨」。雖監院昨表示此案無涉裁罰,也無針對性,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與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羅智強召開記者會,再度批評此事荒腔走板、搞烏龍,指監院不查離岸風電等大案,反僅查306元政治獻金,陳菊應出面道歉。

羅智強在記者會中更爆料,稱有「深喉嚨」和他說「中天(電視台)關定了」,在兩岸局勢緊張、各界關心美豬瘦肉精之時,行政院長蘇貞昌、NCC可能將中天給關掉。羅智強說,這名「深喉嚨」過去提供訊息正確率「百分之百」,但希望這次是錯的,呼籲蘇貞昌不要扼殺新聞自由。他更說,若這次先關中天,再來就是TVBS等對民進黨政府批判的媒體。

至於羅智強4筆政治獻金案遭監察院調查,王育敏表示,國民黨具體要求,請陳菊代表監察院,出面向羅智強與社會大眾說聲道歉,畢竟這件事完全荒腔走板,是搞大烏龍,致使羅的辦公室翻箱倒櫃、損失時間成本。

對此,監察院昨日解釋,監院8月抽查財產申報時,內政部戶政司回傳此案有4筆身分證字號「查無資料」,9月30日再次於「內政部戶役政資料電子閘門系統」再次查詢仍查無資料。不過依法律規定,其中3筆金額未逾1萬元的捐獻,改列匿名捐贈,至於大於3萬元的1筆捐贈,則請內政部戶政司提供完整戶籍資料確認捐贈者是符合規定。並無針對性與差異性,也無涉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