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智強批陳菊查他306元政治獻金 監院:查核無針對性

羅智強指控監察院長陳菊一上任就查他的政治獻金。(資料照)

羅智強指控監察院長陳菊一上任就查他的政治獻金。(資料照)

2020/09/30 21:0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於臉書發文,指控監察院長陳菊一上任就查他的政治獻金,説他有4筆捐款姓名與身分證字號不符,其中最小的金額是306元,批評陳菊「不打老虎,卻能雞蛋挑骨」。對此,監察院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處簡任秘書林亞齡強調,查核沒有針對性,不分黨派跟參選人,是統一查核、有固定SOP。

羅智強今於臉書表示,監院要他交待2018年參選北市議員時,4筆政治獻金的身分證字號,其中最小的金額是306元;羅指出,依法低於3萬元的政治獻金只需留姓名與身分證字號,不需留連絡方式,「我又沒有東廠政府的公權力和調查權,我如何去找到這位捐款者確認其姓名與身分證字號是否相符?」

對此,林亞齡強調,「查核沒有針對性,沒有分黨派跟參選人是誰」,這是統一的查核,也有固定SOP,這次查核後,發現有包括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等政黨,以及縣市長、議員擬參選人等,共13件有這種情形,也都發函請他們釐正,並已都回函釐正,後續會依據「政治獻金法」相關規範處理。

林亞齡表示,依「政治獻金法」規定,擬參選人有申報會計報告書的義務,申報內容包括收支對象的姓名、身分證字號、住址、金額、用途等;如果是3萬元以下的收支對象,除姓名外,身分證、地址、電話只要擇一記載。

林亞齡說,監院查核時,發現羅智強申報的會計報告書中,有4筆姓名跟身分證字號不吻合,才會在9月21日發函請他們回覆正確的資料,羅智強辦公室於9月29日回覆,指一筆資料沒錯、三筆因聯繫不到,且金額都在1萬元以下,因此改為匿名捐贈。

監察院長陳菊。(監察院提供)

監察院長陳菊。(監察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