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改名還被鎖帳密怒退PATA旅展 觀光局︰國家尊嚴不容犧牲

觀光局國際組組長黃勢芳說名遭改名緣由。(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國際組組長黃勢芳說名遭改名緣由。(觀光局提供)

2020/10/08 12:0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是亞太旅行協會(Pacific Asia Travel Association,PATA)創辦國之一,今年受到中國打壓,是60多年來首度退出不參加PATA旅展。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組組長黃勢芳表示,台灣以往都是用交通部觀光局名義參加,但卻遭改名為台灣海峽觀光協會,經過我們私下、正式抗議均無效後,雖然會損失一次國際舞台曝光機會,但國家尊嚴不容犧牲,所以決定退席拒絕參加這個會議。

PATA旅展是由各個會員國輪流舉辦,黃勢芳說,以前是舉辦實質會議,雖然台灣沒有主辦過,但幾乎是年年參加,即便國內無法派人出席,也會由駐外人員參加。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實體會議改為虛擬線上會議,相關程序有些不同,業務單位有緊鑼密鼓依據主辦單位要求在更新資料,過程中一直是以交通部觀光局名義在更新,但大概在2週前在維護資料時發現有被改名的情況,雖然資料自己可以更新回來,不過在更新完還是有向主辦單位反應資料遭竄改。

黃勢芳表示,第一次反應之後,主辦單位僅回應說可能是系統因素,未正式回答竄改問題;觀光局在自行更正參加名字後又遭改名,且網頁被鎖住,加上台灣的帳密使用上無法登錄自行更新資料。後來就由觀光局長張錫聰發正式信函給協會禮貌性發問,表明基於國家尊嚴不容許名字被更改,請他們盡速更正。

協會後來有正式回覆,稱今年剛好由中國全額贊助這個活動舉辦,需要配合當地國相關程序申請,雖然來不及但還是會努力幫忙爭取用觀光局名字申請出席這個虛擬交易會,後來也有正式寫信跟道歉。不過因為時間緊迫的關係,在舉辦前幾天發現還是沒有辦法更正,就第二次發文即拒絕參加這次會議。

觀光局發文亞太旅行協會內容。(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發文亞太旅行協會內容。(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