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賤招打壓!迫台觀光局改名「台灣海峽」協會 我方怒退旅展

週刊報導,不甘PATA屈服於中國無理打壓,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見圖)親自寫信向PATA抗議,怒批中國「蠻橫粗暴」,也宣布退出今年國際旅遊交易會。(資料照)

週刊報導,不甘PATA屈服於中國無理打壓,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見圖)親自寫信向PATA抗議,怒批中國「蠻橫粗暴」,也宣布退出今年國際旅遊交易會。(資料照)

2020/10/08 0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打壓我國無所不用其極,這次又以惡劣手法,迫我方退出一年一度的國際旅遊交易會(旅展)!週刊報導,我國是亞太旅行協會(Pacific Asia Travel Association,PATA)創辦國之一,原已報名參加9月舉辦的虛擬旅展,但遭今年主辦的中國以改名、撤網頁、事前審查等3手段阻撓,台灣官方代表交通部觀光局,竟遭無預警改名「台灣海峽觀光協會」(Taiwan Strait Tourism Association),我方至少三度抗議,最後宣布退出參展。

《鏡週刊》報導,PATA成立於1951年,是推動亞太觀光旅遊的國際非政府組織,總部設於泰國曼谷,台灣是創辦國之一,當年以PATA中華台北分會(PATA Chinese Taipei Chapter)名義加入。PATA每年由各會員國輪流協辦旅遊交易會,是年度盛事,今年因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訂9月23至27日以「虛擬交易會」方式舉辦,業者和買家可透過平台參與虛擬旅展。

報導提到,今年PATA旅展由中國四川省樂山文化廣播電視觀光局獨家贊助,交通部觀光局依慣例以「台灣觀光局」(Taiwan Tourism Bureau)名稱報名,觀光局9月9日卻發現被無預警改名為「台灣海峽觀光協會」(Taiwan Strait Tourism Association),觀光局立即通知PATA,並自行更正參展網頁的名稱,沒想到台灣的參展網頁又遭無預警移除,觀光局於是二度去信詢問,表達嚴正關切,9月15日正式函請PATA總會,三度要求說明,也要求恢復我國參展名稱及權益。

報導指出,PATA總會執行長Mario Hardy回信給我方表示,因今年由中國官方贊助,中國文化旅遊部要求,台灣的政府或民間組織必須「事前申請獲准」才能參與中國的非商業活動,台灣因未事前申請獲准,不同意台灣參展,不過PATA總會願另外舉辦專屬台灣的虛擬行銷活動。觀光局不甘PATA屈服於中國的無理打壓,局長張錫聰9月17日更親自寫信向PATA抗議,怒批中國「蠻橫粗暴」,作為台灣觀光的官方機構並捍衛台灣尊嚴,宣布退出今年旅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