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友邦也加入! 拉美逾80政要連署挺民主台灣抗中

古巴民主領導機構秘書長Orlando Gutierrez(右)及古巴正義國際委員會委員Hipólito Ramírez(中)2018年訪問我駐邁阿密辦事處,與總領事錢冠州合影。Orlando Gutierrez於5日將拉美政要挺台連署親交給邁阿密辦事處。(取自邁阿密辦事處網站)

古巴民主領導機構秘書長Orlando Gutierrez(右)及古巴正義國際委員會委員Hipólito Ramírez(中)2018年訪問我駐邁阿密辦事處,與總領事錢冠州合影。Orlando Gutierrez於5日將拉美政要挺台連署親交給邁阿密辦事處。(取自邁阿密辦事處網站)

2020/10/06 12:0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多明尼加、哥斯大黎加、哥倫比亞等8個拉美國家超過80位政要與學者,簽署「支持民主台灣、反對中國霸權宣言」,古巴民主領導機構秘書長古提瑞茲(Orlando Gutierrez)5日親自將這份宣言交給我駐邁阿密辦事處。外交部今表達感謝,並表示此證明台灣自由民主價值贏得國際支持。

台灣前友邦多明尼加、哥斯大黎加,以及哥倫比亞、致力、烏拉圭、墨西哥、委內瑞拉、古巴共8國超過80位政要、學者與意見領袖於9月28日在哥斯大黎加首都聖荷西市,透過視訊共同簽署「支持民主台灣,反對中國霸權」宣言,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參與連署人數仍在持續增加中。

古提瑞茲將連署宣言親自交給我外館,並強調該宣言最值得注意的是包含台灣前邦交國政要都現身背書,力挺台灣,反對中國的軍事威脅,證明台灣「德不孤,必有鄰」。

宣言指出,「面對中國共產黨揚言攻擊中華民國(台灣)的威脅,台灣未曾退怯,並選擇對抗極權政權、堅定捍衛民主自由,國際社會必須嚴厲譴責中國;台灣係主權獨立國家,應禁止中國共產黨威脅追求民主與自由的台灣人民。呼籲國際社會,尤其是民主國家的領導人共同譴責習近平政權對台灣及蔡英文總統女士的一切威脅」。

宣言簽署成員包括前友邦哥斯大黎加國會議員多拉內斯庫(Dragos Dolanescu)、多明尼加前能源及煤礦部部長卡斯蒂約(Pelegrín Castillo)、墨西哥前檢察官波利歐(René Bolio)、哥倫比亞參議員費南妲(María Fernanda Cabal)等,參與連署人數仍在持續增加中。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表示,對於簽署宣言的政要、專家學者和意見領袖對台灣的支持表達感謝,此也再次證明台灣自由民主價值贏得國際支持、跨國肯定,我們相信「德不孤,必有鄰」,台灣和全世界民主國家有共同語言,將繼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和國際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