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蒲遷村案 陳其邁承諾陳致中「四不一沒有」由高銀專案融資

民進黨議員陳致中強調,他一樣會強力監督陳其邁。(記者葛祐豪攝)

民進黨議員陳致中強調,他一樣會強力監督陳其邁。(記者葛祐豪攝)

2020/10/08 10:1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議會接受議員質詢,民進黨議員陳致中強調,他一樣會強力監督陳其邁,並呼籲「瑜不做,邁承擔」,韓國瑜不願承諾的事,陳其邁應承擔下來。

陳致中強調,他當初怎麼監督韓國瑜市長,現在就怎監督陳其邁市長,陳市長喊出2年拚4年,「褲頭愈來愈鬆」,但他會強力監督。

陳致中呼籲:「瑜不做,邁承擔」,去年韓市長不願承諾的事,他很失望,他舉大林蒲遷村的「四不一沒有」:不會因為遷村沒房子住,不會因為遷村而造成負擔,不會因為遷村而讓文化的根消失,不會因為遷村而怠慢汙染改善,及沒有任何犧牲居民權益的不公平待遇。

陳致中也希望高市府啟動受汙染地區的流行病學調查與風險評估,對此,陳其邁表示「這是應該做的,將請衛生局委託台大或高醫做系統性調查。」

針對陳致中提出的「四不一沒有」,陳其邁則強調,照顧居民生活財產健康的安全,是政府該做的事,會請高雄銀行做為專責銀行,以專案融資方式,讓大林蒲居民取得資金。

高雄市長陳其邁議會備詢。(資料照)

高雄市長陳其邁議會備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