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林智堅大玩科技互動 陳其邁讚:歷年來最有創意設計展

林智堅與陳其邁一同穿越「電波隧道」。(記者蔡彰盛翻攝)

林智堅與陳其邁一同穿越「電波隧道」。(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0/10/03 13:5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展期第3天,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市長林智堅帶領下,參觀以科技互動為元素的主場館,以及位於動物園的「有種新竹」展區。他說,這幾年林智堅對於市政的治理,讓城市在美學、公共藝術上都有長遠進步,在體驗展區內互動科技藝術後,他更大讚這是歷年來「最有創意的設計展」!

林智堅說,很開心能與高雄市分享透過設計力翻轉城市的經驗,未來兩座城市也會有更多彼此學習的機會。陳其邁則說,新竹市這幾年讓台灣逐步與國際接軌,他也特別來看設計展、希望能汲取新竹市的成功經驗。

參訪中,林智堅和陳其邁先逛過位於新竹市立動物園禮品部的「有種新竹」展區,再馬不停蹄地來到位於新竹市立體育館的「城市終端機」,2人在「數位傳送門」前留下數位解碼的人影合照,並與新竹獸心臟「漂浮之心」互動,體驗人格特質心理測驗。

陳其邁表示,設計展體驗科技互動非常有趣,2019年台灣是世界的4大新創國,也代表台灣在設計、通訊等產業有非常高的實力,也反映在藝術、公共建設及視覺領域,台灣已逐步與國際接軌。

他說,設計展讓他看見來新竹市府與整個台灣政府數位轉型的能力,在城市治理、公共建設、服務都有許多創新的元素,未來新竹市府與高雄市府也會更多互相學習、欣賞交流。

市府表示,2020台灣設計展10月1日至11日登場,橫跨中秋節與雙十節兩大節日,邀請大家一起Check in新竹,一條2公里步行軸線,串聯2大展區、6條旅行路線與12個場館,設計展遍布新竹市大街小巷,民眾可以跟著展區中所設置的「新竹獸」漫遊新竹,在漫步中體會「看展即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