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五星旗幫中國「祝壽」林瑞陽挨批不適任宜蘭觀光大使

林瑞陽(左)出任宜蘭縣觀光大使後,出席多場縣府活動,未料去年10月1日前夕,幫中國「祝壽」的影片再被挖出,被質疑他是統戰代表。(資料照)

林瑞陽(左)出任宜蘭縣觀光大使後,出席多場縣府活動,未料去年10月1日前夕,幫中國「祝壽」的影片再被挖出,被質疑他是統戰代表。(資料照)

2020/10/02 16:27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到中國高歌《我的祖國》,引起譁然,昔日台灣「第一小生」林瑞陽,也被起底去年早已高舉五星旗慶祝中國國慶。林瑞陽為宜蘭縣觀光大使,民進黨前發言人吳濬彥在臉書貼文質疑,無視中國對台文攻武赫,這樣觀光大使「適合嗎?」對此,縣府稱林瑞陽僅代言一次活動,之後並未與他聯繫,未來不會再邀請出席活動。

林瑞陽是宜蘭人,離開台灣戲劇圈後前往中國發展,開創自己企業王國,縣長林姿妙上台後,抓緊其「宜蘭人」身分,力邀他擔任宜蘭觀光大使,還率千人到宜蘭旅遊,參與童玩節活動,兌現承諾。

不過,去年10月1日中國國慶日前,林瑞陽妻子張庭的個人微博,卻貼出夫妻倆與民眾站在一起,高舉五星旗喊著「祖國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林還在張庭貼文下方留言「感謝祖國!」

歐陽娜娜日前因高歌「我的祖國」引起台灣人譁然,林瑞陽去年的這段「祝壽」影片再被挖出,被諷為是歐陽娜娜的「前輩」。

吳濬彥質疑,林瑞陽是林姿妙欽點觀光大使,比歐陽娜娜更早舉起五星旗,這樣無視中國對台文攻武赫,還在搖五星旗認敵國為「祖國」的人適合嗎?

他也強調,林瑞陽前往中國發展後,炫耀賺多少錢,繳多少稅,示範只要願意輸誠,就能擁有鈔票與權力;林接任觀光大使,沒宣傳到城市,倒是讓不少人誤以為宜蘭價值是「我愛祖國」,應該撤換其大使身分。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認為,觀光大使身分應該慎選,林瑞陽高舉五星旗,慶祝中國國慶,明顯不適任,應該立即撤換。

對此,縣府發言人、秘書長林茂盛表示,林瑞陽僅去年童玩節參與縣府活動,後續都未曾與他聯繫,若他以觀光大使頭銜在中國高歌,縣府了解後會做適度「處理」。

由於林瑞陽大使聘書是到2022年11月,至於未來是否再邀其出席活動,林茂盛則說,未來活動宣傳不會再邀請他出席。但至於是否「撤換」,縣府則未多做回應。

林瑞陽出任宜蘭縣觀光大使後,出席多場縣府活動,未料去年10月1日前夕,幫中國「祝壽」的影片再被挖出,被質疑他是統戰代表。(翻攝自張庭微博)

林瑞陽出任宜蘭縣觀光大使後,出席多場縣府活動,未料去年10月1日前夕,幫中國「祝壽」的影片再被挖出,被質疑他是統戰代表。(翻攝自張庭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