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2022地方選舉 國民黨重發聘書強化組織工作委員會

國民黨近期除將針對既有10餘個任務編組織性質的工作委員會,全部由黨主席江啟臣(見圖)重發聘書並下達工作任務,還要繼續成立新的委員會。(資料照)

國民黨近期除將針對既有10餘個任務編組織性質的工作委員會,全部由黨主席江啟臣(見圖)重發聘書並下達工作任務,還要繼續成立新的委員會。(資料照)

2020/09/26 11: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全代會才剛通過改革方案,要加強任務編組工作,國民黨近期除將針對既有10餘個任務編組織性質的工作委員會,全部由黨主席江啟臣重發聘書並下達工作任務,還要繼續成立新的委員會,對象包括退休公教警消、台澎金馬旅外同鄉會,朝向志工化發展,並為2022年9合1選舉備戰,中央黨部各部門工作重點則轉為議題導向,傳統的組織工作就委請這些工作委員推動。

黨務人士指出,第一個重發聘書的宗教工作委員會將於10月4日召開第2屆委員會議,目前該委員會召集人由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擔任,未來將由擔任新北市三重先嗇宮董事長的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擔任。

在前黨魁吳敦義時代,這些工作委員會沒有任何業務費用,像原住民工作委員會主委林江義過去就是花自己的錢,跑遍各地原鄉,因此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已簽報高層自明年起,每個月要撥款3萬至5萬元業務費用供各委員會運作,備戰2022,他強調,各工作委員會聘請1名專職黨工的費用也差不多如此,而且大家也才會有動力,被推舉即將擔任退休公教警消工作委員會主委的「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副總會長林水吉,還將建立主委、副主委以及委員職務捐制度,全力協助推動會務。

據指出,國民黨將朝向志工化發展方向,擴大各領域的工作委員會等任務編組,作為黨的動員系統,中央黨部則轉型為議題導向,傳統組織工作就交給這些工作委員會,他們也會就各自領域或社團所需,提出相關修法政策需求,再由黨中央協調立法院黨團協助推動。

此外,國民黨組發會青年部主任蕭敬嚴將轉任李哲華辦公室主任,由智庫內政組助理研究員陳冠安10月1日接任,未來國民黨青年部、社會部等部門同樣轉為議題導向,逐漸退出傳統的組織工作,改由青年工作委員會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