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成功艦掛戰彈迎元首 專家:顯現「海軍準備好了」

總統蔡英文視導澎湖146艦隊,和子儀軍艦官兵合影。(軍聞社)

總統蔡英文視導澎湖146艦隊,和子儀軍艦官兵合影。(軍聞社)

2020/09/24 15:1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前天到澎湖視導當地駐軍,而「軍聞社」公布蔡總統和隸屬146艦隊的子儀艦官兵合照,顯見該艦的MK13飛彈發射器掛載白色標一飛彈「戰彈」引發關注。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表示,此次子儀艦掛載戰彈,代表「海軍準備好了」、「軍方有能力捍衛台海,不論是海權、空權」。由於發射標一飛彈需諸多條件及雷達鎖定,不會產生維安疑慮。

呂禮詩表示,近期外界常提及「愛國飲料店」、「愛國麵店」,但背後凸顯海軍146艦隊的重要性。該艦隊以成功級巡防艦組成,位於台灣海峽第一線,只要有任何徵候,成功艦所使用的燃氣渦輪,不需要長時間暖機即可最快速度出港。

呂禮詩表示,雖不知道海軍官兵「棄單」當天的周邊軍情狀態,但成功艦防空能力僅次基隆級驅逐艦,代表當時成功艦需要出海監控或支援空軍。而這也是新一代軍艦成軍後,成功艦部署在馬公的主要原因。

呂禮詩指出,子儀艦掛載白色戰彈,代表「海軍準備好了」、「軍方有能力捍衛台海,不論是海權、空權」,並利用這張照片凸顯此事。而標準飛彈要發射,須有多個條件成立,且在雷達上須鎖定目標才有辦法發射,因此當時完全無發射的可能,也不會產生維安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