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召委選舉》王婉諭槓高虹安:對民眾黨才百思不得其解

立委王婉諭(見圖)回擊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指民眾黨立委投給國民黨召委候選人,也讓她百思不得其解。(記者叢昌瑾攝)

立委王婉諭(見圖)回擊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指民眾黨立委投給國民黨召委候選人,也讓她百思不得其解。(記者叢昌瑾攝)

2020/09/23 19:24

相關新聞請見︰

否認當小藍 高虹安︰王婉諭投綠「匪夷所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今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攸關美豬美牛議題的衛環委員會,時力立委王婉諭投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批評王投綠「匪夷所思」,恐讓自己無發聲機會。王婉諭回擊,國民黨團昨再次故技重施杯葛立院議事,民眾黨立委投給國民黨召委候選人,是否形同默許國民黨的手段,對於民眾黨團的投票意向也百思不得其解。

立法院今天進行各委員召委選舉,立院民眾黨團與立院時代力量黨團在部分委員會具有「關鍵少數」;民眾黨團在教育、司法法制委員會支持國民黨團,時力黨團則在衛環、交通委員會支持民進黨團。

王婉諭在衛環委員會中,決定票投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形成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陳瑩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3人同票須抽籤決定,洪與蔣抽中召委,然而洪卻禮讓給陳瑩。對此王婉諭表達「意外」也感到遺憾,並呼籲新任召委為了弱勢、兒少權益,儘速排審相關法案。

對此,高虹安今天下午表示,民眾黨在萊豬美牛議題上,與執政黨立場對立,所以希望在委員會的召委席次上有所制衡,這樣小黨才會有發聲的機會,而在召委選舉支持國民黨並非「小藍」。高虹安並批評王婉諭票投洪申翰的舉動「真的讓人匪夷所思」,若讓民進黨召委兩席全拿,時力很可能在萊豬美牛為主戰場的衛環委員會沒有發聲機會,還好蔣萬安運氣好有抽到召委。

針對高虹安的回應,王婉諭今天傍晚回擊,國民黨團昨杯葛議事程序,導致總預算施政總質詢無法如期舉行,先前於臨時會又強佔議場,導致監察委員無法接受實質審查。多次破壞正當議事程序,導致立法委員不能行使職權的作為,並舉出當時民眾黨還特地發文譴責這樣的行徑。

王婉諭說,在昨天國民黨再次故技重施杯葛程序後,高虹安與其他民眾黨立委仍然投給國民黨的召委候選人,是不是形同默許了國民黨團這種杯葛議事的手段?「高委員認為我們的投票行為匪夷所思,我們何嘗不是對於民眾黨的投票意向百思不得其解。」

最後,王婉諭表示,已多次對外表述在召委選舉中投給洪申翰的原因,對於洪申翰最後禮讓抽到的召委席次給予陳瑩,感到意外與遺憾,但無論召委是誰,改革的初心從未改變,也希望新任召委能為弱勢、兒少權益共同努力,盡速排審相關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