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召委選舉》否認當小藍 高虹安︰王婉諭投綠「匪夷所思」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資料照)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資料照)

2020/09/23 16:2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選舉各委員會召委,民眾黨團在教育、司法法制委員會支持國民黨團,時力黨團則在衛環、交通委員會支持民進黨團。在教委會票投國民黨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表示,民眾黨在萊豬議題和執政黨對立,希望在召委席次有所制衡,並不是支持國民黨就該被操作成「小藍」,她也批評,時力立委王婉諭在衛環委員會支持民進黨真的讓人匪夷所思,很可能讓自己沒有發聲的機會。

高虹安指出,民眾黨雖然是小黨,但在召委選舉確實是關鍵少數,兩邊立委都有找她拉票,民眾黨先前已就此討論,如何投票才對民眾最好,由於民眾黨在萊豬美牛議題上與執政黨立場對立,所以希望召委席次有所制衡,小黨才會有發聲的機會。

對於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衛環委員會支持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高虹安表示,真的讓人匪夷所思,因為衛環委員會是萊豬美牛議題的主戰場,若真的讓民進黨再拿到一席召委,時力以後在衛環很可能沒有發聲的機會,儘管王婉諭在臉書上發表長文說明和洪申翰在哪些議題上合作,但洪一轉身馬上禮讓給民進黨立委陳瑩,這實在無法讓民眾接受,好險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運氣好有抽中,否則就無法達到制衡了。

被問及民眾黨和國民黨越走越近,高虹安表示,在野黨與執政黨在萊豬美牛進口議題上相左,不希望執政黨強渡關山,在野黨都表達了不同程度的疑慮和立場,希望立法院能拿回審查權,所以民眾黨在召委選舉上支持國民黨,是希望國會不要一黨獨大,在委員會有制衡的力量,並不是支持國民黨就應該被操作成小藍,只是希望國會在野與執政力量能有所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