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吐槽江啟臣提「兩岸對話」!黃智賢噗哧:竟還有臉這樣說

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見圖)在臉書上吐槽江啟臣,認為國民黨自己拒絕出席海峽論壇,今竟還有臉這樣說,並表示兩岸的禍端就是「台獨」,而現在社會主流就是親美反中,那台灣就要自己面對後果。(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見圖)在臉書上吐槽江啟臣,認為國民黨自己拒絕出席海峽論壇,今竟還有臉這樣說,並表示兩岸的禍端就是「台獨」,而現在社會主流就是親美反中,那台灣就要自己面對後果。(資料照)

2020/09/21 1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推辭出席對岸所舉辦的「海峽論壇」,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仍於19日在臉書呼籲兩岸政府應該儘速恢復對話。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今(21)便在臉書上吐槽江啟臣這行為讓她噗哧一聲笑出來,認為國民黨自己拒絕出席海峽論壇,今竟還有臉這樣說,並表示兩岸的禍端就是「台獨」,而現在社會主流就是親美反中,那台灣就要自己面對後果。

黃智賢表示,對於江啟臣要求兩岸對話的行為讓她嗤之以鼻,當初國民黨要求央視主播李紅為「求和」二字道歉,否則就以不去海峽論壇威脅,而現在竟又要求要兩岸對話。她認為,中國釋出善意竭誠以待,把場子弄得熱鬧無比,只為了國民黨和王金平,而今國民黨卻主動放棄了,那江啟臣是要和誰對話?

黃智賢指出,中國的態度從92年的「九二共識」以來一直都沒改變過,這是和平的基礎,九二共識就是說兩岸都是中國的一部分,而且都追求統一,認為如果失去這個基礎那就沒有什麼好再談的了,因為若台灣承認「九二共識」,那兩岸就是「同胞」,中國人不打中國人,若不認「九二共識」,就得當成外國人「用《反分裂國家法》處理」,更表示是「台灣跟著台獨的路線變了,中國可是一點也沒變」。

黃智賢認為,北京並不會在沒有九二共識的情況下跟台灣對話,因為「既然不是中國人,我們還要談什麼」,中國更不可能造成「可以跟台獨對談」的誤解,這是中國的底線。黃智賢質問國民黨:「對台灣教科書沒有中國史了,有迫切的危機感嗎?對台獨加快腳步國際化,有痛感嗎?知道在台獨的道路上,台灣會是什麼後果嗎?」

黃智賢說道,她完全沒看見江啟臣說的「美國的善意」,只看見美國來台「勒索」、「強逼台灣吃瘦肉精」、「禁止跟華為做生意」。她呼籲江啟臣,台美建交相當於台獨完成,而兩岸的禍端就是台獨,應要全力要求民進黨不要台獨,沒有台獨就沒有武力攻台,要求江啟臣不要拿美國當藉口幫台獨開綠燈。

黃智賢提到,兩岸和平是有底線的,認為台獨要的是「我搞獨立,你不准打我」,而中國要的是「只要不台獨,是中國人,就不打」,她更表示,現在台灣社會的主流已經是台獨反中,是台灣做出的選擇,既然有志一同,樂見台獨,親美反中,那就要面對後果。

黃智賢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