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歐盟論壇下週二登場 吳釗燮、高哲夫邀請台灣企業參與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右)、外交部長吳釗燮(左)今出席「投資歐盟論壇」預告記者會。(記者簡榮豐攝)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右)、外交部長吳釗燮(左)今出席「投資歐盟論壇」預告記者會。(記者簡榮豐攝)

2020/09/17 12:1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投資歐盟論壇暨投資展」將於下週二盛大登場,蔡總統也將出席。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今共同召開預告記者會,為論壇活動暖身。高哲夫說,此次論壇將聚焦資通訊、生醫和運輸三大領域,「這都是台灣的強項,邀請更多台灣企業到歐洲活動,平衡雙方投資、促進更強健的雙邊關係。」

為促進台歐合作關係,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與15個歐盟會員國駐台辦事處,與經濟部、外交部、工研院等單位合作,將於9月22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樓,舉辦「投資歐盟論壇暨投資展」。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今共同召開預告記者會,為論壇活動暖身。

吳釗燮說,台灣過去對外投資過度聚焦少數市場,尤其高度仰賴中國,但因中國市場條件產生微妙變化,許多台商正思考轉移陣地,很高興歐盟看到這個機會。下週論壇就是要把歐盟市場介紹給國內企業界,接下來也會和台灣國內電電公會、國經協會等組織合作,推動組團到歐洲考察,讓國內企業認識歐洲良好經商環境。

高哲夫則說到,歐盟是外資直接投資台灣首位,台灣投資歐盟則僅佔2%,盼邀請更多台灣企業到歐洲活動,平衡投資關係,也能強化人與人交流、促進更穩固強健的雙邊關係,因此舉辦此次論壇。

高哲夫也提到過去這個月,歐洲是台灣新聞焦點,他非常開心看見台灣對歐洲的關注提升,而這只是第一步,接下來是台灣企業的選擇,看是否要進行策略性佈局,赴歐經商有高水準勞動力和貨品流通的單一市場,也能享受歐洲大自然好空氣和美食美酒生活,邀請企業前進歐盟!

蔡總統、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將出席論壇開幕。活動也邀請已在歐盟投資的企業代表,如台達電、研華、億光、雅博科技等,於現場分享其經營和投資歐洲市場的經驗。

據悉,該論壇目前並已有超過400人報名,盛況可期。

除了論壇活動,現場並設有投資歐盟展,15個駐台的歐盟會員國將展示各國當地投資亮點與機會,並提供有意前往投資的台灣企業專人洽談和服務的機會,以提供布局歐洲的第一手資訊。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前右二)、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出席「投資歐盟論壇」預告記者會,並和與會代表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前右二)、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出席「投資歐盟論壇」預告記者會,並和與會代表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