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寶≠黨寶!黨產會與國民黨臉書開戰 立委批:KMT快還錢

黨產會在臉書發文呼籲,「國寶≠黨寶」,請國民黨揮別黨國思維,停止黨國不分。不料,引發國民黨考紀會直接上黨產會粉專留言嗆聲。(翻攝黨產會官方臉書)

黨產會在臉書發文呼籲,「國寶≠黨寶」,請國民黨揮別黨國思維,停止黨國不分。不料,引發國民黨考紀會直接上黨產會粉專留言嗆聲。(翻攝黨產會官方臉書)

2020/09/07 21:1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代表昨天(6日)在全代會中主張,故宮裡面的國寶是國民黨的,故宮門票收入要歸給國民黨。對此,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上午在臉書發文呼籲,「國寶≠黨寶」,請國民黨揮別黨國思維,停止黨國不分。不料,引發國民黨考紀會直接上黨產會粉專留言嗆聲,雙方在網路上就不當黨產開戰。

國民黨考紀會留言質疑:「所以貴會所屬哪個國家?」黨產會隨即留言回應:「我以為我們都是同一國呀,還是貴會心有其他所屬呢?」國民黨考紀會接著引用電影「返校」台詞說:「貴會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國民黨也想捐出黨產,可是偉大的黨產會不准」。

為澄清沒有國民黨所言「不准」,黨產會再留言搬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規定反嗆,為落實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促成政黨公平競爭,自中華民國34年8月15日起取得之不當黨產,除可明確認定其原屬之所有權人或其繼承人外,應移轉為國家所有,並由中央成立特種基金,作為推動轉型正義、人權教育、長期照顧、社會福利政策及轉型正義相關文化事務之用」,「不是你說要捐給誰就捐啊」!

國民黨考紀會回覆指出,從「不法」變「不當」,貴會挺會轉概念。貴會所稱「不當黨產」是否逐條逐筆審查過?黨產會回應,「這些東西都明確寫在黨產條例當中,調查也都遵守正當法律程序,要做出處分前也有公開聽證程序。要懷疑我們是否逐筆審查前,你們要不要先逐筆說明,你們究竟都怎麼取得這些黨產的?」

「國民黨快將不當黨產還來!」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晚受訪表示,大法官已宣告黨產條例合憲,國民黨應盡快將不當黨產歸還國庫,居然還有少數黨代表說要故宮國寶是國民黨的,發表這種不肖言論,非常讓人民失望。

賴瑞隆指出,國民黨不快點歸還黨產,還去黨產會臉書論戰「混淆視聽」,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應出面制止這種歪風,若還是這種態度面對黨產問題,只會離人民越來越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