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中科院9日再測試新型飛彈 彈道高度「無限高」引聯想

天弓三型飛彈垂直發射。(圖:擷取自中科院網站)

天弓三型飛彈垂直發射。(圖:擷取自中科院網站)

2020/09/06 10:23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444枚愛三飛彈仍不夠 軍方用預算結餘款補足採購不足數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科院本週起將密集測試新型火砲丶飛彈性能,其中,預訂在本月9丶10兩天清晨進行的試射,最大彈道高度訂為「無限高」,對海丶空的射擊警告區域呈現左右相反的「L型」,引起各界聯想,至於是要進行增程型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或是外傳戰術彈道飛彈的測試,軍方則是不做評論。

天弓三型飛彈目前正在量產階段,攔截高度為45公里,依攔截戰機及飛彈等不同模式,作戰範圍可達200公里。

熟悉國防科技發展的資深官員今天指出,中科院在天弓三型飛彈基礎上,研製可以在更高高度進行飛彈攔截丶可在更遠距離擊毀敵機的增程型弓三飛彈,「希望達到比美美國薩德飛彈的目標」,近年已進行多次測試,飛彈攔截高度目標訂為70公里,中科院內部對增程弓三飛彈的研測及完成時程,都抱持樂觀態度。

根據最新發佈的射擊通報指出,中科院已申請並獲同意在本週起進行密集的火砲丶飛彈測試,時間自9月8日至17日期間,但相較於其他項目火砲飛彈測試的最大彈道高度標明為「0~2萬5000呎」,9丶10兩天清晨進行的試射,最大彈道高度則是訂為「無限高」,兩者性質明顯不同。

對於彈道無限高的火砲飛彈測試,軍方對外不做評論,僅稱中科院依國防部戰略指導與軍種作戰需求,執行各項武器系統研發、產製,以建構我國自主國防武力,相關武器裝備研製、測試均依既定規劃執行。本次測試主要是配合研發進度需求辦理,有關測試項目及內容,中科院援例不予評論,籲請國人支持。

中科院在本週起進行密集的火砲飛彈試射,其中9日的試射,最大彈道高度標註為「無限高」。(圖:擷取自海巡署丶農委會發佈射擊通報)

中科院在本週起進行密集的火砲飛彈試射,其中9日的試射,最大彈道高度標註為「無限高」。(圖:擷取自海巡署丶農委會發佈射擊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