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韋德齊演講吳斯懷被拍到閉目點頭 網PO圖憶2016赴中聽訓事件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今於立院演說,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稍早分享1段13秒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北北zzz」片段,引發網友討論。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也貼出1張「習近平演講時」與「捷克議長演講時」的吳斯懷合成對比圖。(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只是堵藍」)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今於立院演說,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稍早分享1段13秒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北北zzz」片段,引發網友討論。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也貼出1張「習近平演講時」與「捷克議長演講時」的吳斯懷合成對比圖。(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只是堵藍」)

2020/09/01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今於立院演說,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稍早分享1段13秒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北北zzz」片段,引發網友討論。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也貼出1張「習近平演講時」與「捷克議長演講時」的吳斯懷合成對比圖,讓部分網友聯想到2016年吳等人曾於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聽訓」的往事記憶。

何志偉於文中表示,韋德齊的演講令人十分感動,捷克也經歷與台灣一樣的民主改革,宛如在歐洲的兄弟,並指韋德齊是我國非邦交國歷來在大院演講最高職務來賓,接著話鋒一轉,「“BUT”””吳斯懷北北zzz...也聽的悠然神往連連點頭」,調侃「真高興他也能跟我們一樣為了重要的外交突破而感到高興」,還說過幾天要請喝咖啡「一起慶祝」。

對此,「立法委員 吳斯懷」中午發文除了反酸何志偉,「咖啡我請你,我不喝你紅色的咖啡」,也感謝關心他的身體健康,「一起為了台灣的外交突破歡喜雀躍」。

根據「只是堵藍」貼出的對比截圖所示,可見文字上方標註「習近平演講時的吳斯懷」,下方則是「捷克議長演講時的吳斯懷」。網友見狀回應,「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年」,並提及當年「聽訓」一事。另有人說,「應該是聽不懂」、「閉目養神」、「睡著了嗎?」不要再逼他啦!年紀大都會這樣」。

有關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年活動一事,本報2016年11月曾報導,退將吳斯懷等人出席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而據《央視》流出的畫面顯示,我國退將不僅聆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詞,還在中國國歌播放時起身肅立,引發國內輿論譁然。吳斯懷對於參加該活動,曾回應他在北京論壇演講時,多次提及中華民國,呼籲兩岸同胞務實面對、尊重歷史,才有機會開創未來,同時認為他已盡力、問心無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