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食安專家:適量美豬無食安問題 不應區別美豬台豬

(郭正光臉書)

(郭正光臉書)

2020/08/31 09:1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政府宣布開放美豬美牛引發在野質疑食安問題,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中心擔任食品研究科學家的郭正光博士指出,他過去38年在美國休士頓的太空中心管控太空人的食品和飲用水的品質,對食安是把關者。美國豬肉長期適量食用不會有健康問題,而當初想要開放的國民黨,現在也以食安健康理由來反對和誤導民眾,「真是可悲可嘆」。

郭正光在臉書貼文說:「開放美豬是食安與健康問題嗎?」他指出,蔡總統宣布台灣將於明年一月一日起開放含10 ppb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由於他過去38年在美國休士頓的太空中心管控太空人的食品和飲用水的品質,對食安是把關者。豬肉中即使有50ppb的含量,長期適量食用都不會有健康問題題,更何況是10ppb,除非你能每天吃進一百公斤的豬肉或25公斤的豬肝,或10公斤的豬腎。

因此,郭正光說,進口美豬不是食安和健康問題。只有影響豬價和農民的收入以及是否能開始與美談自由貿易的問題。過去民進黨為了好意保護豬農的收入,以食安和國際標準未確定為理由阻擋美豬進口,而當初想要開放的國民黨,現在也以食安健康理由來反對和誤導民眾,「真是可悲可嘆」。

郭正光認為,現在雖然開放了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但是仍然限制台灣豬農不能使用萊克多巴胺,不允許營養午餐使用美豬,賣場餐廳都要標示是台豬或美豬,其用意是要區別,保護台灣豬農,用心良苦,但是這種政策執行上一定會有漏洞,因為美豬價格會較便宜一點,少數生意人一定會鋌而走險。假如他是藍營的,一定會在在二0二二選戰前全台各小吃攤,營養午餐,大小餐廳,大小賣場取樣檢驗,散槍打鳥,一定會有不少豬肉被查到有萊克多巴胺。

郭正光指出,經他私下研究,已有極少數台灣豬農偷偷使用。因此即使標示台灣豬,也有可能含有瘦肉精。像毒油事件,藍營若在二0二二選前每天公布營養午餐和滷肉飯中有過量的萊克多巴胺的新聞,像這次彰化武漢肺炎抗體篩檢,把萬分之八點三,偽造成百分之一,造成人心惶惶或眾怒,那對選情的影響可能會像毒油事件一樣。

因此,郭正光認為,正確的作法應是強調10ppb的豬肉或40ppb的豬肝及90ppb的豬腎每天吃都沒有食安和人體健康的問題,然後全力管控進口美豬和本土豬的萊克多巴胺的含量。否則僅限制台豬不能用,營養午餐不能有,那就表示萊克多巴胺是有食安疑慮的,會有影響小孩健康,即使是小量,家長也會擔心,這樣也就有被操作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