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開放》台灣基進:應符合國際標準 加強標示供選擇

針對美豬美牛開放,台灣基進發表聲明。(記者王榮祥翻攝)

針對美豬美牛開放,台灣基進發表聲明。(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8/28 16:3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美豬美牛,台灣基進指出,進口豬牛要符合國際標準的檢驗程序,同時加強標示供台灣消費者自由選擇,更要將國人健康評估報告、台美關係等因素公開,讓國人了解台灣局勢,及執政者決策理由。

基進說明,自川普以公平貿易為由發動美中貿易戰以來,經歷武漢肺炎疫情的世界產業結構重組,近期更有港版國安法讓國際局勢更加緊張,加速台美貿易協定談判有迫切之必要,不可再拖。

與此同時,面對中共不斷加速且不可預測的統一進程,美國的市場、技術、經貿、國防合作,就更顯重要,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或自由貿易協定(FTA)都有機會 成為台灣脫亞入美日歐的契機。

基進認為,國際貿易的原則是對等公平,不可能只有單邊開放,在加深台美合作的過程中,勢必有利有弊,執政者該做的,除了在做出選擇時,面對挑戰一肩扛起,如何彌補國內人民受到的衝擊,也須審慎評估。

在面對美豬、美牛衝擊時,基進呼籲政府除將台灣拔針後的本土優良豬隻外銷世界, 進口豬牛更要符合國際標準的檢驗程序、並加強標示供台灣消費者自由選擇。

此外,更需將國人健康評估報告、台美關係等因素公開,讓國人更了解台灣當前面臨的局勢,以及執政者為何做出如此選擇。

基進提醒蔡政府,在台美貿易之後,與亞太地區重要防禦夥伴的日本,也需要加速處理台日自由貿易協定,讓台灣真正脫離馬英九執政時期,經濟過度親中、導致遭到以商逼政的泥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