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談李登輝遺願 李安妮回應骨灰灑玉山說

李登輝前總統的女兒李安妮(見圖)回應民間倡議李登輝的骨灰灑在玉山之說。(資料照)

李登輝前總統的女兒李安妮(見圖)回應民間倡議李登輝的骨灰灑在玉山之說。(資料照)

2020/08/19 19:5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置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會場,日前遭資深藝人鄭惠中闖入朝遺像潑漆,引發不少人擔心日後安葬於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是否有安全問題?也有人主張應將骨灰撒在護國神山玉山山頂。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今天出席總統府治喪大員會議,回應骨灰灑玉山說,並提及李登輝的遺願。

晚年對生死早已看淡的李登輝曾不止一次公開說:「我往生火化後,骨灰灑到玉山,變成台灣一部分,那非常有意義。」李安妮等家屬今天也首度回應。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在會後轉述,與會的李安妮特別提到2件事。

張惇涵說,首先,李安妮提及有關治喪工作,在過去一段時間,家屬與總統府有許多聯繫、溝通與討論,重點在於秉持李前總統生前「脫古改新」、「誠實自然」的人生理念,過去三週,包括台北賓館追思會場的安排,及8月14日的入歛火化禮拜,都力求做到這2點,以不擾民、溫馨、沉思的方式懷念李前總統。

張惇涵說,其次,李安妮提到,他們有注意到民間的許多聲音,也提到李前總統曾說過骨灰灑在玉山的概念,這是希望與台灣這塊土地永遠在一起,但家屬也認為,國家體制與家屬情感二者之間取得最好的折衷與平衡,更能落實李前總統脫古改新與誠實自然的理念。

李安妮也提及,如果李前總統有遺願的話,就是台灣的民主更深化、台灣的人民更團結,他們也希望透過這次治喪相關的過程與事宜,能夠讓國人深深體會,台灣的民主更深化、台灣的人民更團結,台灣在這2個基礎上繼續向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