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量議請辭批北市府「魔鬼」 柯文哲:在外面喊一喊就跑沒道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聽到魔鬼一詞,語帶不悅地數度強調,做總經理有意見應該到市長室來報告,怎麼會自己在外面喊一喊就跑。(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聽到魔鬼一詞,語帶不悅地數度強調,做總經理有意見應該到市長室來報告,怎麼會自己在外面喊一喊就跑。(記者劉信德攝)

2020/08/18 18:1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本報今天獨家報導,台北畜產公司董事長葉文忠和總經理姚量議雙雙請辭,震撼外界;姚隨後在臉書說明辭去原委,稱曾向北市府提出很多建議不被採納,加上市府以人事異動表達「反對改革」意向,他不願留下成為魔鬼的一份子,即日起將辭去總經理一職。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聽到魔鬼一詞,語帶不悅地數度強調,做總經理有意見應該到市長室來報告,怎麼會自己在外面喊一喊就跑,這沒道理。

柯文哲下午出席「2020台北TOP時裝設計大賞」頒獎典禮後受訪,對於姚量議請辭,並指市府魔鬼交易、犧牲改革等說法,柯解釋,葉文忠被控在2017年士林農會選舉期間涉嫌賄選,上月士林地方法院一審,依農會法交付不正利益罪,判處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他們認為既然一審判葉有罪,就不適合當行政職務,所以要求葉辭掉董事長、常務董事。

但因中華民國法律是三審定讞,柯不諱言內部後來討論過,是不是一審結果出爐,就連董事資格全都開除,但法條翻來翻也沒有相關規定,所以決定要葉先辭掉行政職務。

至於姚量議的「魔鬼交易」、「反對改革」說法,柯則蹙眉直呼「這個實在是喔,我真的要講一下」,台北市政府每天7點半準時開會,任何人有意見都可以進來獎,自己每次開玩笑說掛急診,如果作為總經理有意見,應該是進來報告,怎麼在外面喊一喊自己就跑掉了,這沒道理啊!

聽到姚指控之前提決策沒被市府支持,柯也不滿強調,「不可能你講100件事情,100件都支持嘛!」他重申應該要到市府晨會報告,會有相關會議記錄,「不能說你在外面嚷一嚷,我們又不是你肚子裡面的蛔蟲,我怎麼知道你們在講什麼?」

柯重申,他認為還是要走正常程序,有會議記錄,「一條一條能做的我們就做,不能做的也沒辦法,不見得你講的每件我們都可以做到啊!」媒體追問,姚量議在民眾黨的選戰中扮演重要角色,如今卻走了,柯表示,這跟選舉沒有關係,會跟來幫忙選舉的人說聲謝謝,但也不可能對方講的每件事情都照單全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