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畜產董座葉文忠、總座姚量議請辭 發聲明說原由

士林農會理事長、畜產公司董事長葉文忠。(資料照)

士林農會理事長、畜產公司董事長葉文忠。(資料照)

2020/08/18 12:1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畜產公司今上午召開董事會,士林農會理事長、畜產董事長葉文忠和總經理姚量議雙雙請辭,震撼外界,新任董事長為士林農會人馬的民股董事莊金安。葉文忠剛發聲明表示,他為顧及公司利益營運順暢,避免政治力介入,更對消費大眾權益保障之考量,尊重市府的建議與協商辭去董事長及常務董事一職。

本報先前獨家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3年前爭取國民黨樁腳台北市農會理事長莊龍彥支持,將台北畜產公司董事長一職禮讓給莊力挺的葉文忠,後來柯卻想拉攏士林農會前理事長郭萬清任畜產董座;台北畜產公司6月22日召開董事會,代表台北市政府的常務理事徐逢源以葉文忠涉觸犯「農會法」交付不正利益罪為由提案撤換,但挺葉的董事當場離席,導致無法決議,柯拔官失敗。

葉文忠表示,6月22日北市府依某議員的要求,以突襲方式在畜產公司董事會以臨時動議提出改選董事長一事,有違公司法,讓公司受到相當的困擾,今天也應市政府要求再舉開董事會來討論,但他對市政府受某議員非事實的質詢而要求改選董事長感到遺憾,不過顧及公司利益營運順暢,避免政治力介入,更對消費大眾權益保障之考量,尊重市府的建議與協商辭去董事長及常務董事一職。

葉文忠說,他代表士林區農會參與畜產公司的經營管理,是他應盡的職責,二年多來承蒙公司同仁的努力及各位攤商配合,公司年有盈餘配發股利,他深深感謝,年初雖新冠肺炎影響本公司的各項營運表現亮眼,有目共睹可喜可賀深得肯定讚賞,雖辭去董事長一職,但他仍將續任董事,並協助經市政府同意的新任董事長莊金安掌理畜產公司,繼續初衷為公司、為農會盡一份責任。

葉文忠強調,他並沒賄選,檢調單位查無證據下被判刑易科罰金,他不接受並已上訴,請司法還他清白,判決不影響擔任士林農會理事長目前及將來之資格。

姚量議剛也發臉書,說明辭去原委,他提到畜產公司是許多家禽養殖農民的生計所繫,他認為市府給的三項改革工作組織結構調整、財務盈虧平衡、雙北家禽批發市場合併相當重要,作為雞農家庭子弟,即便面對流言蜚語,他仍義無反顧地接下了這份工作。

姚量議說,為達成工作,他與團隊屢次誠實地將公司的困境,呈報公司決策高層了解,卻總未能獲得完整支持,原因是否涉及特定人士利益交換,他不得而知,市府在董事會上再次以人事異動表達「反改革」意向,這與他當初就任的初衷悖離,他不願留下成為魔鬼的一份子,即日起將辭去總經理一職,且不會接受北市府或台灣民眾黨任何工作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