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被柯P拱上畜產董座今被拔未遂 葉文忠說「不舒服」

台北畜產公司現任董事長葉文忠(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畜產公司現任董事長葉文忠(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2020/06/22 13:1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3年前為了爭取國民黨樁腳台北市農會理事長莊龍彥支持,將台北畜產公司董事長一職禮讓給莊力挺的葉文忠,如今柯想拉攏士林農會前理事長郭萬清任畜產董座,以「農會法」交付不正利益罪撤換葉。畜產公司今董事會,台北市政府的常務理事徐逢源提案撤換,但挺葉的董事當場離席導致無法決議,柯拔官失敗。

對此,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活動表示,「哎!北市府還是要表態,一審判決不處理,也不好看。」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葉文忠涉官司並遭法院一審判刑,市府認為,法人代表若涉入案件有損公司形象,市府不樂見。對於柯是否打算重新與郭萬清合作?北市府並未回應。

葉文忠被控2017年間士林農會選舉涉賄,士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葉為了當理事長,取得會員支持,與前總幹事陳真梅謀議,向對手陣營(郭萬清)支持的會員代表曾炳東提議,若葉當選,即聘曾兒子曾崇華任總幹事,雙方也依約進行;法院判違反「農會法」交付不正利益罪,處葉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對此,葉文忠今中午受訪表示,判決離譜,法官沒有任何證據,所以判決易科罰金,他選前8個月就找曾崇華任總幹事,兩人沒有任何金錢往來,沒有期約不期約;若定讞也是易科罰金,他的理事長資格也不受影響。他質疑,對手郭萬清蓄意做文章拉下他,提升明年3月選舉的競爭本錢。

對於今上午董事會,葉文忠說明,11位董事都到齊討論前面議案,後來有人提臨時動議要依「公司法」解除他的董事長職,現場沒討論空間,於是4位董事離席抗議,剩下7位董事,無法符合章程規定,決議須3分之2出席(8人)、過半同意通過。被問及會不會覺得憤怒?葉說,當然不舒服,反正一切依法令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