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畜產公司經營成效不彰 議員要求撤換董事長

畜產公司董事長葉文忠。(記者楊心慧攝)

畜產公司董事長葉文忠。(記者楊心慧攝)

2019/12/06 19:2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林世宗今天在財政委員會審預算時指出,畜產公司去年財報營業淨利虧損203萬,甚至疑似圖利特定廠商,多年來不曾公開招標,只包給同樣廠商進駐,他認為已喪失運銷秩序、調節供需,要求整頓董事會,撤換董事長;這個建議獲得議員一致同意,畜產公司預算暫擱,但增列但書,要求市府在明年2月底重新遴派董事長,重新整頓畜產公司。

林世宗說,畜產公司去年僅有5200萬營業額,營業費用高達5403萬,虧損203萬,相較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21億的營業收入,相差甚遠,畜產公司跟市府簽約家禽市場近7000坪場地,把場地提供給14條電宰線業者及52個禽肉行口買賣、3區批發市場作業,每年收取管理費3972萬,以及1228萬的場地、設備租金,角色僅是二房東,離譜的是多年來都不曾公開招標,疑似圖利特定廠商!

林世宗指出,以107年為例,使用北市府出資設備、場地的電宰線業者年營業額高達3億7000萬,畜產公司收取管理費323萬,市府卻只收到10%約32萬的錢,換算起來電宰1萬隻僅收17元,這根本就是圖利!

林世宗也說,畜產公司在家禽批發市場的交易中並沒進行拍賣,都由市場處核准的52個行口自行直接向雞農下訂單,畜產公司也無法定價格,只能按照養雞協會統一公告每日價格進行交易,完全沒議價空間或協商能力,他要求主管機關產發局、市場處必須整頓董事會,相關單位要擔任董監事,政風處也需介入調查。

議員洪健益、林瑞圖贊同林世宗意見,並提出畜產公司是否有存在必要的質疑,產發局長林崇傑則說,畜產公司有存在必要,但確實經營成效不彰必須督導改善,不過市府僅占48%,市府推派的董事長人選不見得可以選上,仍要經過董事會遴選。

市場處長陳庭輝指出,將會要求畜產公司提升營業額,未來2區4區(畜產公司所管理的場域)也會要求公司採公開標案的方式。

最後財政委員會召集人郭昭嚴在畜產公司預算增列但書,畜產公司悖離創立宗旨,管理失衡致弊垢叢生,市府應於明年2月底前召開及整頓董事會,重新遴派董事長,並妥由市府主管局處正副首長級兼代董事長,提出因應改善營業方案後,由政風處進行調查,徹底整頓以維市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