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為洲「告別韓流」引議 藍營高市議員︰海納百川不能單靠韓流

立委林為洲的「告別韓流」說法,引起議論,多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均認為,要拉攏中間選民、更接地氣並海納百川。(資料照)

立委林為洲的「告別韓流」說法,引起議論,多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均認為,要拉攏中間選民、更接地氣並海納百川。(資料照)

2020/08/17 19:1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高市長補選後提出「告別韓流」說法,引起外界議論,他今天解釋,政黨再起不可能單靠單一或部分力量,要擴大光譜,爭取更多支持。對此,多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均認為,國民黨要拉攏中間選民、更接地氣並海納百川,但與其說「告別韓流」,不如說「不能單靠韓流」!

市議員黃紹庭認為,國民黨歷經這幾場選舉大敗,支持度迅速萎縮,要想重回執政,必須自我調整,拉攏中間選民,深藍或韓粉,本來就是支持國民黨,國民黨要去了解主流民意,才有辦法成長茁壯。

黃紹庭指出,林為洲今天補充講法後,就比較客觀,當然不是靠1、2個人,要百納政治光譜上的支持者,「但不能說現在需要檢討時,連自己人都要先切除,應該是檢討台灣主流民意,為什麼跟你不一樣?去檢討改革,而非急於把自己人往外推!」

黃紹庭認為,林為洲沒講到一個重點,就是國民黨現在的檢討與改革,有沒有辦法迎合台灣的主流民意?這是國民黨現在最大的挑戰。

市議員李雅靜強調,誠如林委員所說,很多事情不能光靠1人就能成就,國民黨真的要更接地氣,知道在地的需求是什麼?要更有「遠光」,知道未來的發展是什麼?

李雅靜說,國民黨不能再像以前那種「老大哥型」,現在黨主席或未來帶領國民黨的人,應跟地方民代一樣,走入民間接地氣,林為洲委員的意思應該是這樣,這樣才能成就一個百年大黨。

李雅靜也對韓國瑜支持者喊話說,高雄多數的市民,已做出了選擇,就讓仇恨對立結束,讓高雄能夠向前,期待能成就高雄大時代的來臨。

市議員邱于軒認為,林為洲的「告別」2字,應修改為「不能單靠」,選舉的確不能單靠韓流啊!很多流派支持者,國民黨都要海納百川,廣為吸收,才能在許多一對一選舉中,得到過半的支持。

邱于軒強調,擴大光譜,爭取中間選民支持,是每個政黨都希望做的目標,國民黨不應切割支持者,而是要擴大支持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