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補選》國民黨慘敗 江啟臣發豪語:2022贏回高雄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說,今天的挫折,是2022國民黨在高雄再起的養分。(記者張忠義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說,今天的挫折,是2022國民黨在高雄再起的養分。(記者張忠義攝)

2020/08/15 18:5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一役大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今天的挫折,是2022國民黨在高雄再起的養分,有人說,這次失敗,民進黨將在高雄再度長期執政,我們會用決心和打不倒的勇氣,擊破這樣的說法;他強調,會用行動贏回高雄市民的支持,2022贏回高雄!

國民黨高層及李眉蓁競選團隊今晚6點召開記者會宣布敗選,支持者不斷高喊:「國民黨加油!」不過,競選總部外有人難過地說,「輸得太難看」。

江啟臣喊話,可以失敗,絕不失志。2022高雄,國民黨必將再起!高雄市民再一次做出他們的選擇,國民黨除了尊重高雄市民選擇外,也期望陳其邁記得高雄市民對於陳市長的期待與付託,認真實現對於高雄市民的政見。

他說,失敗可以有很多理由,很多因素,更重要的是,要在失敗中找到成長的養分,要從挫敗中尋求新的定位與立足點,國民黨是從錯誤中學習的政黨,更是不畏艱險,在打擊中茁壯的政黨;今天的投票結果,不是高雄市民對於國民黨的否定,而是高雄市民對國民黨的鞭策。我們要記得鞭策時的痛楚,才能更堅定改革的決心。

江啟臣說,國民黨沒有跌倒了就坐在地上哭鬧的傳統,我們要立刻起身前進!國民黨,沒有失敗了,就拒絕改革的空間,我們要堅持改革的路線!

江啟臣表示,從6月6日的喪志悲痛到最後化悲痛為力量,他要感謝所有的人,在黨陷入困境時都能伸出雙手,放下恩怨情緒,轉為正能量,在7月31日承載前議長許崑源的志業,守住高雄市議會議長,繼續堅守議會多數黨守護市民的承諾。

他說,面對市長補選這場硬仗,更看到了國民黨各個世代各司其職,各自在選戰中發揮所長,尤其提名李眉蓁的初心,就是期盼讓年輕世代知道自己責任所在,不是在乎眼前得失,而是要學習勇敢站出來承擔;這樣的奮戰態度,正是國民黨所需要的,也是國民黨將持續前進的方向,今天過後,國民黨將重新站穩腳步,扮演稱職的在野黨角色,強力監督市政,持續培育人才。

江啟臣當場拜託高雄市議長曾麗燕、副議長陸淑美及黨團議員,立即轉換心態,延續過去市政團隊的施政標準,強力監督市政,以高雄市政發展為念,以高雄市民需求為念,回報高雄市民的期待。他說,難過今晚就好,明天繼續捲起袖子,迎向更多挑戰。

江啟臣、李眉蓁及輔選團隊向選民鞠躬致意。(記者洪臣宏攝)

江啟臣、李眉蓁及輔選團隊向選民鞠躬致意。(記者洪臣宏攝)

李眉蓁向選民鞠躬致意。(記者張忠義攝)

李眉蓁向選民鞠躬致意。(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