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搶攻F16亞太維修龐大商機 漢翔發出籌組國家隊召集令

為籌組F16戰機維修中心國家隊,漢翔公司已向全國廠商發出召集令。圖為漢光35號國道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演練,F-16V型戰機順利於戰備道起飛。(資料照)

為籌組F16戰機維修中心國家隊,漢翔公司已向全國廠商發出召集令。圖為漢光35號國道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演練,F-16V型戰機順利於戰備道起飛。(資料照)

2020/08/08 10:2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繼去年12月與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將共同促成台灣成為F16戰機的亞太維修中心,漢翔公司日前已獲行政院指定為F16戰機維修中心的主辦廠商。據相關人士透露,為全力搶攻亞太F16戰機使用國家龐大的戰機維修市場,漢翔公司已對全台相關廠商發出召集令,要共同籌組「F16戰機維修中心國家隊」。

據相關人士說,漢翔公司已訂在8月14日辦理「F16維修中心主辦廠商招商展示說明會」,向全國相關廠商發出邀請,由於8月14日的另一個意涵,就是空軍節,更是空戰勝利日,漢翔公司選在這一天舉辦F16戰機亞太維修中心的說明會,時機點頗具深意。

空軍的142架F16戰機正分批由漢翔公司進行性能提升,空軍向美採購的66架F16V型戰機,未來也將交由漢翔公司維修,總數達到208架,是亞太國家當中,擁有F16戰機數量最多的國家。亞洲國家當中,南韓擁有約180架丶新加坡70架丶泰國有60餘架丶印尼現役有33架並且提出增購兩個中隊約36架的軍購案,印度則是F16戰機的潛在使用國家。

對於台灣設立F16戰機亞太維修中心,究竟有無龐大商機?相關人士說,洛馬所授權的維修商很少,且大部分都在美國本土,如今除了與台灣簽署共同推動設立F16戰機維修中心合作備忘錄,這不僅是對台灣軍事合作的肯定,也是兩國相互的信任。

曾有學者專家指出,因為美國的維修成本較高,台灣相對低廉實惠,若在台灣設立維修中心,亞太國家的F16戰機都可以到台灣維修,設立維修中心更能讓漢翔及與漢翔合作的廠商受惠,但是此事涉及甚廣,不能以單一廠商就可以獨力完成,籌組國家隊有其必要,這項計畫若能落實,獲利的金額難以估計,每一個國家使用戰機的相對壽命都不同,以1架F16共40年的壽期估算,每架F16約有35%的維修成本,屆時因維修他國戰機所進帳的維修利潤將相當可觀。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去年十二月見證漢翔與洛馬公司簽署策略聯盟協議。(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去年十二月見證漢翔與洛馬公司簽署策略聯盟協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