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詐領」助理費 吳益政陣營籲陳其邁開除高閔琳

吳益政(見圖)陣營對過去遭指詐領助理費判刑一事,轟綠營高閔琳在負面選舉。(記者許麗娟翻攝)

吳益政(見圖)陣營對過去遭指詐領助理費判刑一事,轟綠營高閔琳在負面選舉。(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08/06 21:3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投票日進入倒數,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指民進黨是「台灣權貴」,貪汙是整個「結構性問題」,遭陳其邁競總發言人高閔琳回擊,「吳益政詐領助理費遭判刑確定,怎麼有臉抹黑別人貪汙」,晚間吳益政競總發聲明,呼籲陳其邁「立刻開除負面選舉的高閔琳發言人」。

針對吳益政詐領助理費遭判刑一事,吳益政競總發言人許韶娟指出,當時這筆款項,議會是直接匯入每個議員的帳戶內,何來詐領?且每位助理不分資歷、工作內容,都必須給4萬元,不能多不能少,完全不合理,如果每位助理都申報4萬元才是造假。

許韶娟表示,法院認定吳益政為「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但法院也認為當年高雄市議會的助理費制度未有明確規範,導致訴訟爭議,因此判決將4個月刑期減為2個月並易科罰金,絕非高閔琳所指控「詐領助理費」,請高閔琳好好讀判決書,身為民意代表,應具備最基本的文字閱讀能力與法律常識,勿因選舉而刻意扭曲事實。

陳其邁下午受訪被問到,吳益政批評他跟他父親雖是不同個體,但民進黨現在是台灣的權貴,貪腐是結構性問題,陳其邁呼籲「正面選舉」,並指自己沒有講過說吳益政詐領助理費被判刑的事情。

許韶娟回應,候選人扮白臉,發言人扮黑臉,實在令人傻眼,如果不是扮雙簧來博取虛名,就應該立刻開除負面選舉的高閔琳發言人,若高閔琳仍繼續擔任發言人,請說明她究竟是代表誰發言。

吳益政競總貼出當時的法院判決書內容:「高雄市議會於發放助理費時,確無明確告知各議員得支領之助理資格及數額,反直接將助理費用匯入議員之帳戶內,各議員在未有明確規範之指導下,將上開費用依各自之需求聘任助理,並發放薪資。卻於隔年收受議會通知要求提供6名助理之名單,且總額不得超過24 萬元,在無奈情況下,只能配合作業,確實等同置各議員實際須求及處理情形於不顧,且顯非議會已明確告知助理費發放標準,因此本件各議員所犯情節尚非重大。」

許韶娟強調,這是由於當時法規不合理、不完善,而產生之歷史共業,也早已修法解決,在選舉初期已有完整回應。請民進黨誠實面對結構性貪腐,勿因選情告急繼續翻出舊帳扭曲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