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長補選政見會》環團邀3黨候選人8月9日為健康環境而走

環團邀3黨候選人8月9日為健康環境而走,陳其邁接下邀請函。(記者陳文嬋攝)

環團邀3黨候選人8月9日為健康環境而走,陳其邁接下邀請函。(記者陳文嬋攝)

2020/08/01 14:5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登場,環團趕在政見會前,於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大門,向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遞送氣候緊急遊行邀請函,邀請3黨候選人8月9日一起為高雄健康環境而走;陳其邁、吳益政親自接下邀請函,李眉蓁則手比ok,由助理代為接下遊行邀請函,表達支持會參加遊行。

由南部反空污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串聯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大社環境守護聯盟、高雄愛樹人、林園要健康婆婆媽媽、金煙囪文化協進會等,將於8月9日下午4時,發起「抗暖化、反空污」氣候緊急遊行,為高雄健康環境而走,從美麗島站2號集合出發,要走到四維行程中心。

南部反空污聯盟提出三大訴求,包括宣布氣候緊急、推動綠色新政,減碳改善空污、中南部為優先,訂定無煤期程、2050淨零碳排,期盼共同顧及市民健康的環境政策,不分黨派齊力優先改善高雄空污碳排的環境問題。

首先到場的李眉蓁手比ok,由助理代為接下遊行邀請函,並表示當天將參與遊行,支持遊行主張的氣候、環境和健康訴求。

吳益政隨後抵達接下邀請函,他指出,10多年來談很多城市建設、減煤、綠建築、低碳低污染產業等,所有事情圍繞一件事就是氣候變遷,能源產業如何低碳、減碳,又能回應極端氣候,現代城市如何降低熱島效應,市長最重要除了拚經濟,前提是要回應氣候變遷,而不是只有科學園區、增加高科技。

他說,這只是城市建設一部分而已,極端氣候才是現代城市要面對的,不只是市長,總統也要有這個高度,不是為了選舉參加這個活動,這是任何人都應該要做的事情,空污只是造成健康安全,極端氣候是造成整個城市、國家、地球毀滅,這是我們必須要面對。

最後抵達的是陳其邁,環團親自他請託解決氣候緊急、大林蒲、城市樹木問題,陳其邁表示,他很關心這些問題,他也有一套想法。

反空汙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表示此次遊行主題關注氣候變遷的所造成的環境與空汙問題,今年韓國有226個地方政府已宣布氣候緊急,由下而上發起,地方帶頭到中央政府提出綠色新政。

環團邀3黨候選人8月9日為健康環境而走,吳益政接下邀請函。(記者陳文嬋攝)

環團邀3黨候選人8月9日為健康環境而走,吳益政接下邀請函。(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