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鄭文燦:阿輝伯將永遠活在人民心中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PO文悼念,強調阿輝伯將會永遠活在台灣人民的心中,也會紀錄在台灣不朽的史頁上。(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PO文悼念,強調阿輝伯將會永遠活在台灣人民的心中,也會紀錄在台灣不朽的史頁上。(資料照)

2020/07/30 20:4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晚上7點24分病逝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市長鄭文燦隨後在臉書PO文悼念,強調「令人難過、不捨的消息還是來了」,阿輝伯,將會永遠活在台灣人民的心中,也會紀錄在台灣不朽的史頁上。

鄭文燦說「我們最敬重的台灣民主先生,李登輝前總統離開了」,李前總統一生懸命,陪伴摯愛的台灣人民,走過威權、走向民主的道路。李前總統以台灣主體意識,扭轉台灣歷史的航道,奠定本土化的基石;阿輝伯將會永遠活在台灣人民心中,也會紀錄在台灣不朽史頁上。

還記得,1990年3月學運,萬名大學生在中正紀念堂靜坐抗議,提出「解散國民大會」、「廢除臨時條款」、「召開國是會議」、「提出政經改革時間表」等4大訴求,李前總統與廣場學生是對話兩方,在歷史的關鍵時刻,李前總統做了正確的決定,接受了民意的呼喚,啟動動台灣民主化的巨輪。

鄭文燦說,李前總統的改革承諾,身為決策小組成員,他也不敢完全相信,不過,時間證明,李前總統憑藉著高超的政治手腕、過人的耐心與意志力,變革了黨國一體的國民黨政權,漸次鑿碎威權政治的巨石,鋪成民主台灣之路。

鄭文燦強調,有人曾將李前總統比喻為摩西,帶領人民跨越紅海,走上民主自由大道。如今李前總統已回到主的懷抱,那條未盡的台灣之路,我們會繼續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