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冷戰如何遏止中共擴張? 王丹:實質提升台美關係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表示,要遏止中共擴張,就是台美建交。(資料照)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表示,要遏止中共擴張,就是台美建交。(資料照)

2020/07/27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華府官員一系列對中國的發言,加上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本月23日於加州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發表的演說,無異正式宣布「新冷戰」登場。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直言,要遏止中共擴張,就是「台美建交」。

王丹今晚(28日)在臉書上發文提到美國對華政策轉變成「新冷戰模式」,認為要遏止中共擴張,要有很多具體做法。王丹表示,「在香港淪陷之後,我認為非常重要的一點,也是我未來會提出和推動的建議,就是『進一步的,實質性地提升台美關係』。我的主張是:美國不僅要enpower中國人,也要empower自己的盟友,包括台灣。」

王丹指出自己成立的「對話中國」智庫正在考慮通過線上會議的方式,討論台美建交的可能性及其意義。他表示做這些事不僅是希望可以保住台灣的民主,也是為了阻止中共進一步併吞周邊民主政權。

王丹最後也坦承,「當然也有一點小小的私心,那就是我對台灣的情感。我絕對不忍心看到台灣被中共吞併。這裡有我太多的朋友,美好的記憶和希望的寄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